催眠怪医 为旅客解心结

刘宇菁饰演的心理师到孤岛度假,被民宿主人安哲(右图)催眠,治愈内心创伤。
刘宇菁饰演的心理师到孤岛度假,被民宿主人安哲(右图)催眠,治愈内心创伤。

字体大小:

记忆浮岛

可在网上观赏

“你听见了吗?阵阵的海浪声从遗忘的大海传来,回荡在没有记忆的浮岛……”听到催眠师孟谦说这句话的人都会被催眠,走进连自己都遗忘了的记忆中。

《记忆浮岛》是由刘宇菁、安哲、伊正和王建复等主演的台湾网剧,走悬疑和疗愈风格,通过各个角色的秘密、挣扎和自我探索,解开一个个心结。故事探讨“抹掉所有不开心的记忆,就能获得幸福吗?”人越是逃避就越被束缚,倒不如勇敢面对恐惧,用爱去化解难题。主题虽然沉重,故事却相当疗愈,剧名中的“浮岛”和“辅导”同音,也让人玩味。

帮助住客,也埋下隐忧

剧情讲述心理师姚子涵(刘宇菁饰)因为触犯业界禁忌,被恩师徐政翰(伊正饰)强制放假。她住进孤岛“忘屿”的民宿,遇见热情的管家芬姐(苏意菁饰)、前警察周志强(王建复饰)和冲浪客阿海(罗崇汉饰)等,个性古怪、背景神秘的民宿主人孟谦(安哲饰),也引起姚子涵的好奇心。

姚子涵发现孟谦暗中为住进民宿的一对夫妻催眠,帮助面临离婚危机的两人修复感情。孟谦还让研究珊瑚的生态学家走出被助理背叛的痛苦。姚子涵更惊讶的是自己也在不知不觉中被催眠,唤醒深埋在心中对死去母亲的愧疚感。

于此同时,姚子涵发现孟谦曾和轻生的明星乔若琳恋爱,大众把乔若琳的死归咎于他,他因此被心理学界封杀,搬到岛上隐居,成了大家眼中的催眠怪医。姚子涵原本对孟谦有戒心,但发现他利用催眠术帮助岛上的人,慢慢相信他不是坏人。姚子涵被孟谦以催眠治好了心理创伤,她也帮助孟谦走出长久的自囚,让他恢复过往的自信和狂妄。性情偏激的孟谦用不被外人理解的手段,为人解开心结,也埋下了隐忧……

海边取美景,演员受苦

《记》大量在海边取景,不仅画面漂亮,还能让观众看到海底世界的美景,但却苦了演员和摄制队。

刘宇菁透露每一场船戏都是团队用生命危险的代价去拍摄的,“因为东北季风的缘故,几乎每一个人都吐到不想再上船,但还是撑着上去拍完。”摄影师和导演都必须在晕船的情况下聚焦看荧幕,非常辛苦。

东北季风带来的狂风让拍摄困难重重,演员不但头发被吹乱,有时站在岩石上,海浪打上来时,都要担心会不会被卷走。其中有一场安哲趴在沙滩上的戏,因为天气太冷,他泡在海水里四五个小时,拍到差点失温,隔天安哲也因此感冒了。

超赞!光源氏君 LIKES! Mr.Genji

WakuWaku Japan(星和Ch813,新电信Ch268/520)周一至五 晚上10.00

讲述平安时代的贵族穿越到千年后的现代,展开寄人篱下、妙趣横生的生活。外表不显眼,欠缺自信的女职员藤原沙织,意外收留身穿平安时代风格服装的帅哥光源氏,同居一事却被沙织的妹妹诗织知晓,《源氏物语》光源氏的死对头竟然也出现……

割喉市 Cut Throat City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讲述卡特里娜飓风期间,在美国新奥尔良州的第九区低地发生的一宗抢劫案。

秘密与谎言 Secrets and Lies

Hub都会台(星和Ch111/825)下午4.45

韩宇贞(徐海元饰)是一个有抱负的播音员,即使被至亲的朋友抛弃,人生被践踏,她也要朝着梦想前进。申华庆(吴丞芽饰)是美城集团的孙女,也是欲望的奴隶,为了保护自己制造出许多谎言和秘密。讲述两人意外交会,有悲有喜的人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