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金马收视赢去年 伍佰颁奖瞬间是最高点

字体大小:

(台湾讯)本届台湾金马奖颁奖典礼收视昨天出炉,电视和网络总收视人口达1094万多人,平均收视去年是3.03,今年则增加至3.97。颁奖典礼收视第一则落在伍佰颁发“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奖”的时候,歌手卢广仲隔空领奖时,以5.04排第二。第三高点是陈淑芳荣获“最佳女主角奖”并致感言时,达到5.03。

卢广仲隔空领“道具”奖座

电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主题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拿下第最佳电影原创歌曲奖,在现场的词曲作者佳旺、陈文华和许媛婷上台领奖;远在高雄开唱,以视讯连线的卢广仲,手中也拿起一座金马奖座,引发得主提前外泄疑云。原来,卢广仲手中的奖座只是金马奖主办单位准备的“道具”,奖座上没有印上得主名字,歌曲得奖后,工作人员才当场把这个“道具奖座”拿给在台上的卢广仲。

“颁奖占时”徐若瑄道歉

此外,徐若瑄在金马奖搭档蔡振南颁发最佳女配角、最佳摄影奖时,在揭晓女配角奖时她相当纠结,狂尖叫,又拿走蔡振南的信封,被网民斥浪费时间。面对网民批评,她在面簿道歉:“小徐第一次当监制(电影《孤味》监制),求好心切,有点激动和紧张,也尽心想让场子热闹开心。”她盼外界能见谅不完美之处。

黄安酸金马奖是“地方影展”

金马奖圆满落幕,几家欢喜几家愁,但入围即是对电影人的肯定。不过,近年演艺重心移往中国大陆的黄安则酸金马奖“是个地方影展”,他说:“昨晚(21日)结束的台湾金马奖,得奖的你们认识几个?获得最佳剧情片的《消失的情人节》据说卖座不错,大约600万人民币(约120万新元)吧。”被疑暗酸该片票房寒酸,甚至形容金马奖在蔡英文初执政时是“春晚”,现在则被办成了“村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