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直播带货 商机中藏陷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影响了一些艺人的生计,他们另寻出路,加入直播带货的热潮。《联合早报》访问“卖鱼哥”王雷、歌台大姐大刘玲玲,以及电视主持人Pornsak,了解他们直播带货时碰到的陷阱。记者也向律师了解艺人的法律责任,以及消费者该如何保护自己。


近年来不少海外艺人进军网络直播界开拓新财路,这股“直播带货”风潮今年在冠病疫情暴发后延烧到本地。


不少歌台艺人如王雷和刘玲玲等,在疫情期间因失去主要收入来源而转战直播界。当中,王雷凭独特的草根风格闯出一片天,成为红遍海内外的“卖鱼哥”。明星美发师李荣达的发廊生意在阻断措施期间大受影响,他看准直播带货的商机,与Pornsak和谢韵仪成立Mdada公司,一起在网络上另辟出路,从蛋糕一路卖到古董车和豪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