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平亿4月由美返新 新专辑“破茧而出”

丘平亿以艺名Haneri重新出发,透过新EP分享自己的音乐旅程。(19SixtyFive提供)
丘平亿以艺名Haneri重新出发,透过新EP分享自己的音乐旅程。(19SixtyFive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歌手丘平亿(Daphne Khoo)从美国洛杉矶搬回本地定居,今天(27日)推出全新英语EP“Milliona”,歌曲纪录她当年前往美国求学及发展音乐事业的旅程。

丘平亿是第一届“新加坡偶像”参赛者,比赛后发了专辑“Desperate”。2010年,她到美国波士顿伯克利音乐学院上课,毕业后移居纽约,并在2014年回新。2016年,她决定到洛杉矶定居,发展音乐事业,并给自己取了艺名Haneri。

在美国生活多年,丘平亿觉得是时候回来了,并在今年4月回新定居。她受访说:“很开心回

来,也透过新EP‘Milliona’与大家分享我的音乐旅程。”

丘平亿先给记者解释Haneri艺名的由来:“虽然我唱歌带有美国腔调,但我很自豪自己是华人,是亚洲人,所以我希望名字里有我中文名的含义。我将名字中的‘亿’字翻译成多种语言,觉得夏威夷语的翻译‘Haneri’最好听。”

作为Daphne时,很茫然

丘平亿决定以Haneri这个艺名重新包装自己,”我在十几二十岁时,以Daphne为名发过专辑和单曲,而现在的我,跟以前不一样了,所以希望跟之前的身份做区别。作为Daphne时,我很茫然,摸索自己喜欢怎样的音乐,什么都尝试。当时看着朋友们都有正业,音乐只是他们的副业,只有我全职做音乐,让我有一些不确定。不过现在的我,更勇于表达自己,更有自信,也更确定自己的方向。”

在新EP“Milliona”,丘平亿透过歌曲传递自己破茧而出,到美国寻找和实现音乐梦想的心情。她说:“青少年时期的我,胆小内向,被欺负也不敢吭声。慢慢地,我学会在生活中寻找乐趣,学会享受生活,也建立自信,懂得维护自己。这次的曲风以Funky为主,要让大家感觉即使遇到困难,也不要放弃寻找快乐和安慰;就算犯错,也要从中学习。”

记者问丘平亿,是否想写华语歌曲?她说:“一直都想,但我华语不好。”她曾与本地音乐人唐达携手创作歌曲《一时一样》,她以英语填词,后来歌词翻译成粤语,由中国女歌手马思惠演唱。丘平亿说:“这首作品让我比较有信心,接下来会尝试多写华语流行歌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