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缤毓:致姐姐的一封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喜欢写信,知道为什么吗?是因为你。因为你的那个年代,有种朋友叫笔友,有种秘密叫日记。而我,就是喜欢偷看你的小秘密。结果,你的人生变成了我的追求,你的目标,变成了我努力的方向,我们就是这样的姐妹。


姐,你知道的,我不常缅怀过去,童年对我来说只是模糊的记忆。我一直觉得只要一家人平平安安,有空联系那就足够,但在我差点失去你的时候,所有的回忆涌上心头,那一刻我才发现:只属于我们的小时候,一直都在我心里,从来不曾远去。


长大以后,我们都忙着在社会上摸爬滚打,各自有了家庭,可以互相关心的时间并不多。日子久了,也渐渐习惯这种距离。我们不是不在意,只是把家人的爱看得太理所应当,反正不会失去,那就等以后有时间再相聚,可我们谁也不知道,下一次,会是什么时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