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届新加坡国际电影节 “银幕大奖”昨天揭晓

字体大小:

第31届新加坡国际电影节因疫情采线上举行,“银幕大奖”成绩昨天揭晓,本地导演杨国瑞的20分钟华语短片《这里不是那里》(Here Is Not There)夺“最佳新加坡短片奖”。

《这》刻画一对情侣厌倦夜班工作,决定与命运展开角力战。杨国瑞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我第三年参加新加坡国际电影节。多年来我与这个活动一起成长,很感谢在这个疯狂的时候,还有机会放映片子,知道观众在观看,是我们前进的动力。“他说疫情迫使大家重新思考:“我的首要任务保持不变。无论时代是好是坏,我相信都有值得讲述的故事,以及值得制作的电影。”

“东南亚短片项目”最高荣誉的“最佳东南亚短片”由印度尼西亚短片“Tellurian Drama”摘下;“最佳导演”由缅甸的Lin Htet Aung夺得,作品是《财产》(Estate)。泰国电影“Red Aninsri ; Or , Tiptoeing On The Still Trembling Berlin Wall”获得特别表扬奖。

印度导演Ivan Ayr(伊凡埃尔)的导作《里程碑》(Milestone)曾获第77届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奖最佳影片提名,夺“亚洲剧情片”项目最高荣誉的“最佳亚洲剧情片奖”。《里》刻画卡车司机加利布即将到达50万公里的行驶里程,然而他的健康拉警报,同时已故妻子的家人向他索求赔偿,他开始担忧自己的生活失控。片中男演员Suvinder Vicky(苏文德维奇)夺“最佳表演奖”。《里》堪称是本届长片的大赢家。

《寂静之死》(Beginning)的格鲁吉亚(Georgia)新锐导演Dea Kulumbegashvili(迪雅库伦贝加什维利)夺“最佳导演奖”。《寂》讲述,叶娜跟着传教士丈夫搬到格鲁吉亚小镇定居,遭到当地主流东正教徒的攻击,丈夫忙着重建教会,叶娜在恶劣环境中努力找回生活的步调。影片曾获多伦多影展影评人费比西奖,导演透过犀利精准影像,揭开不平等的父权阴影下,女性的灵肉挣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