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回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眼泪谷之战》讲述1973年以色列赎罪日战争的故事。(HBO提供)
《眼泪谷之战》讲述1973年以色列赎罪日战争的故事。(HBO提供)

字体大小:


国际串流平台崛起,其中一个好处就是让我能轻易地观赏到各国的影视作品。去年Netflix播出了由英国知名喜剧演员Sacha Baron Cohen(萨莎拜伦科恩)主演的以色列谍报剧《摩萨德间谍》(The Spy),讲述以色列间谍英雄“伊莱科恩”(Eli Cohen)的真实故事。他的传奇故事让我十分着迷,花几天追完全部六集,也让我开始留意以色列影视剧集。


很高兴今年又有两部出色的以色列剧登上了串流平台,它们是《眼泪谷之战》(Valley of Tears)和《德黑兰行动》(Tehran)。《德》跟《摩》一样是间谍剧,只不过它是虚构故事,讲述以色列摩萨德情报局的女特务乔装潜入伊朗首都德黑兰执行危险任务。《眼》则取材自1973年的以色列赎罪日战争,讲述几名驻守戈兰高地的以色列兵,如何面对叙利亚大军压境,在死亡威胁下生存下来的故事。


其实我对上述剧集的历史背景大概清楚。以色列是我自小就很熟悉的国家,记得小时候看电视新闻,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冲突经常登上头条,双方人马常常因为宗教矛盾、领土划分、圣城耶路撒冷的归属问题等发生流血暴力冲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