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剧《逃耻》首播 指冠病病毒起源于中国

新垣结衣(左)与星野源在新春特备剧《逃跑虽可耻但有用加油吧人类!》中,晋升为新手父母。 (互联网)
新垣结衣(左)与星野源在新春特备剧《逃跑虽可耻但有用加油吧人类!》中,晋升为新手父母。 (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东京讯)“日本国民老婆”新垣结衣伙拍男星星野源的新春特备剧《逃跑虽可耻但有用加油吧人类!》昨日(4日)播出,继第一季后,相隔四年推出特别篇。日本网民纷纷留言欢迎剧集回归,令剧名登上推特流行榜冠军。剧集中更有部分内容指冠病病毒起源于中国。

这部特备剧延续首季的故事,讲述新垣结衣与星野源准备升格做新手爸妈,星野源更与结衣分担家务,交代主角森山实栗与津崎平匡踏进人生新一页,在疫情下以温情打动观众。在剧集其中一幕,结衣与星野源一起收看暴发神秘病毒的新闻报道,主播在报道中指病毒起源于中国武汉,至今仍然未有有效疫苗,看得结衣眉头紧皱。结衣和星野源后来更因为病毒而被迫暂时分开,令观众看得心痛。剧集出街后,有不少日本网民赞TBS电视台用剧情来影射冠病。另外有网民指剧集令人伤心得起鸡皮疙瘩,不过亦有人指剧情烂透,完全没有考虑到在疫情中受苦的市民的感受。

此外,剧中演员在结尾时跳出新版本的“恋舞”,配合星野源唱出的主题曲《恋》,轮流大跳可爱舞步,结衣和星野源的宝宝亚江也登场。星野源还在IG公开与结衣“一家三口”的幕后家庭照。“恋舞”片段随即在网上被疯传,更在推特获得世界流行榜第一位,网民留言表示要尽快学起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