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乡土味 台语剧也能拍出唯美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近年来台语剧转型成功,尝试更多元的题材和表现手法,突破台语剧等于乡土剧的框框,开创一番新景象。台湾电视制作人认为,只要题材好,观众就会看,语言并不会构成障碍。编导团队也希望能把台语剧的格局做大。


说到台语剧,许多人脑海中浮现的是《风水世家》《夜市人生》《意难忘》等乡土味浓厚的戏剧。不过近年的台语剧已经颠覆大众的既定印象,2017年由卢广仲和蔡振南等主演的《花甲男孩转大人》以新颖的故事题材掀起热潮;2019年由谢盈萱和吴以涵主演的《俗女养成记》因为表现手法搞笑有趣而大受欢迎。


2020年最夯台语剧当属锺欣凌和黄姵嘉担正的《我的婆婆怎么那么可爱》,而《若是一个人》更拍出了有偶像剧感觉的浪漫爱情故事。这些剧集突破台语剧等于乡土剧的框框,开创了一番新景象,台语剧似乎正经历着一场脱胎换骨的“转型手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