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赞三部撒糖甜宠偶像剧

字体大小:

传闻中的陈芊芊
我,喜欢你
不说谎恋人

可上网观赏

中国甜宠偶像剧好像撒糖不必钱,是题材最大户。最近一口气看了几部高热度的,发现有些算是推陈出新,极力用新鲜点子吸引年轻观众。

比如张雅钦与任宥纶主演的《酋长的男人》带着科幻悬疑,讲述珠宝猎人意外跌落原始部落,被部落女首领搭救,扯出一段情缘。一般偶像剧几乎都以城市为场景,《酋》搞出原始部落,还是母系社会,虽然天马行空,也是编剧挖空心思了。

又有林允和张新成的《蜗牛与黄鹂鸟》讲述主角追逐指挥家的梦想,全剧穿插多场交响乐曲,陶冶人心,与众不同,我觉得都比剧情更吸引人,堪称最有品味的偶像剧。

范世锜、吕小雨的《青青子衿》把故事搬进一所书院学府之内,就变出古装校园剧名堂,其实只是换了糖衣。

甜宠剧市场糖比蚂蚁多,竞争激烈,一家叫华晨美创的制作公司在剧名上跟上时代,一部《奈何Boss要娶我》打出名堂,再拍《奈何Boss又如何》,还有待播的《奈何Boss又宠》,一直“奈何”下去,虽然情情爱爱的把戏没什么营养,青春期的观众仍乖乖上钩,太甜又何奈。

这其中,有三部比较“耐看”(耐着性子看下去的意思),就介绍给缺糖补糖的读者。

《传闻中的陈芊芊》今人爱恨写进古代场景里

一部是《传闻中的陈芊芊》,它也是去年甜宠偶像剧中最成功的作品,豆瓣评分破7,收视热度名列前茅,男女主角都脱围而出,赢了第一回合。

剧情说母胎单身的七流编剧赵露思呕心沥血写了一部古装题材大剧,原可顺利开机,却因为演员丁禹兮对剧本感情戏质疑过多而崩盘。愤懑难平发誓要证明自己能力的她,意外卡进了自己的剧本,变身花垣城地位尊贵但恶评满满的三公主。原本一个活不过三集的小女配,为了活命开编剧副本,逆转荒唐人生,在不解风情的少城主和外貌满分的花垣城司学之间周旋,学会爱与成长。

剧本走穿越路线,把现代人的爱恨情仇写进古代人的场景里,小有新意。剧情轻快流畅,女主角演得活泼讨喜,难怪顺利出闸。

《我,喜欢你》女主角再红一把

赵露思运气好,《传闻中的陈芊芊》之后紧接着又有《我,喜欢你》,这回她是惨遭失恋、失业双重打击的小厨师,遇到嘴刁挑剔,毒舌自大的吃货总裁林雨申,以精湛手艺吸引他的同时,却又一见面就相克相煞,事故不断。连串鸡飞狗跳的相处过程,描写得颇有趣味,女主角再红一把。林雨申则是40岁的大叔了,举止还算年轻,和赵露思配对看似勉强却又有意外效果,没有成为剧集的绊脚石,已经很不错了。

《不说谎恋人》从互看不顺眼到互相扶持

另一部是《不说谎恋人》,讲述做事一味讨好人的职场新人梁洁与年轻公司总裁辛云来初遇,就因他当众戳破男友谎言导致分手,后来阴差阳错成为对方的助理,必须为“无法说谎”的总裁时不时说善意谎言,两人从互看不顺眼到相互扶持,逐渐产生情愫。

在众多甜宠剧女主角之中,梁洁显得普通;辛云来外形酷俊,不过多数时候面瘫。尽管如此,看在剧情有点逗趣份上,还算可以小赞。

一口气看那么多甜宠剧,唯一的警告是:小心糖尿病!

行业新生命S2(首播)

8频道 晚上10.30

遭受淘汰危机的老行业,因为新一批年轻人的投入,迎来不一样的新生命。广东婚嫁习俗中的大妗姐跟闽南人的送嫁娘一样,是新人的礼俗导师。他们指引新人传统礼节,对长辈的称呼等,同时也为新人打点一切如礼饼、红包等。大妗姐还须要带动气氛,让现场喜气洋溢。

Anna是资深的大妗姐,20年的经验让她自成一格,尤其是新人敬茶时的妙语如珠,更是吸引许多人登门讨教。为此,她特创立“大妗姐学堂”为大妗姐这老行业培育新血,学生人数逐渐增加至今日的百余人。

反黑路人甲(首播)

Hub娱家戏剧台(星和Ch855)晚上8.00

以反黑为题材,此部戏剧讲述海归演员张细伦(王浩信饰)机缘巧合下被黑帮请去假装是大佬的儿子,同时成为警方线人的他遇到卧底高彬(张振朗饰),两人展开一段奇特的经历。

1917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 晚上9.00

第一次世界大战局势最紧绷之时,两名年轻的英国士兵必须与时间赛跑,穿过敌方的占领区,传达军令以阻止危险的进攻行动。

魔女游戏 The Craft: Legacy

新电信随选电视,随时观看

四名在学校中被孤立的女孩走到了一起,她们希望召唤出鬼神来让自己糟糕的生活得到改变,但怎么会有免费的午餐呢?

山地硬汉第9季 Mountain Men Season 9

历史频道(星和Ch401,新电信Ch 209) 晚上9时

现仍有美国人仰赖土地以自给自足,借由捕猎动物供应家中食物。这些山地硬汉生存的关键取决于能否完善地运用数百年所传承下来的技术。本节目介绍从阿帕拉阡古陆、落基山脉到阿拉斯加的多元种族,一窥他们如何在有限时间内取得足够食物和金钱以度过一年中最寒冷的月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