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剧喊何盈莹“妈妈” 蔡琦慧会笑场

字体大小:

蔡琦慧在新剧《心里住着老灵魂》中须要喊何盈莹“妈妈”,让她一开始觉得很不习惯,“我和盈莹年龄相差14岁,要对着那么年轻的脸孔叫妈妈须要调适,我会忍不住笑场,此外我得叫罗密欧uncle,也怪怪的!”

《心》故事描述陈罗密欧和刘玲玲的角色因为喝了神秘的溪水而变回年轻的模样,两人因此借着这个机会尝试改变命运。本地媒体前天受邀到拍摄现场探班,与陈罗密欧、何盈莹(年轻时的刘玲玲),以及饰演刘玲玲女儿的蔡琦慧,聊聊拍摄点滴。

蔡琦慧和张耀栋在戏中是一对,但她主要的戏份是与何盈莹的“母女情”,她受访时说:“我觉得盈莹才25岁,要诠释老人的肢体和形态非常不简单,但我们会互相帮忙和配合。”

除了《心》,蔡琦慧之前还拍摄了《小心啊!谢宇航》,并为其中一场戏学习钢管舞,“一开始会抗拒,因为觉得太性感了,但后来了解到钢管舞也分不同类型,有像体操的,也有很优美的。”

她为了学好钢管舞受了些皮肉之苦,“很难学!我的脚都淤青,手也长茧,但后来却喜欢上它,觉得很有挑战性,也很喜欢‘飞’起来,很自由的感觉。”她因为喜欢钢管舞,后来自己又去学了两个月,而且还会继续学下去。

陈罗密欧拍到腰酸背痛

在剧中演老人,陈罗密欧除了画老妆,还得扮跛脚,他说:“很难!走路和讲话都要慢,还要跛脚驼背,拍摄一整天下来腰酸背痛。”

陈罗密欧去年11月运动时不小心伤到背部,他笑言:“正好可以趁受伤去感受腰酸背痛的滋味,对我演老人有点帮助。”

他在戏中“艳福不浅”,除了是刘玲玲的初恋情人,也是向云的老公,他回复年轻后则与何盈莹有不少对手戏。他说:“我和向云姐的感情戏很浓烈,我要把她当老婆,要握住她的手,眼神还要充满爱意,挺尴尬的,幸好向云姐很会带我入戏。和玲玲姐是第一次合作所以感觉很新鲜,但她像妈妈一样,所以要和她演感情戏感觉有点奇怪,我会笑场。”

何盈莹靠眼神扮老

25岁的何盈莹饰演肉体年轻但拥有老灵魂的角色,相当有挑战性。她说:“我会参考身边的长辈如妈妈和玲玲姐,主要是靠眼神诠释。”

再次与陈罗密欧合作,何盈莹说:“他的人很随和,跟他合作挺舒服的,感觉很轻松,默契也很好。”问及是否有亲密戏,她笑说:“我们是演70年代的情侣,最多只是牵手,我们还有那种在沙滩上慢跑的浪漫镜头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