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悔找蔡少芬演皇后” 《甄嬛传》导演曝光内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后宫甄嬛传》2011年播出到现在, 依旧稳坐“宫斗剧神作”,导演郑晓龙“没有一句废话”的风格,至今仍令不少剧迷反复回看。而导演过去受访曾坦言,当年拍到一半最让他后悔、头疼的事,就是请来香港女星蔡少芬演出“皇后娘娘”一角!


原来,蔡少芬不擅长说普通话,尤其是遇上重要大戏时,为了避免分心,会直接用广东话念台词。面对外界好奇这样要怎么对戏?饰演“皇帝”的陈建斌说,实际上看剧本的时候,不可能只看自己的台词。郑晓龙也指出,该剧是后期配音,所以就让蔡少芬说自己擅长的语言。


但过去被问到“戏里面有没有特别让你头疼的演员,拍到一半说‘我为什么要请他来?’时,”郑晓龙几乎想都没想就直接回答:“蔡少芬就是!”他最近曝光原因是不认得、也听不懂广东话,加上自己拍戏时有一个习惯,一定会边看边听演员说台词,十分重视台词中的逻辑重音、情感,“这是非常重要的。”他认为,若这点做到了,基本上戏就完成一半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