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奖荣耀 孙盛希:是压力也是助力

孙盛希在新专辑《出没地带》找到了自己。(滚石唱片提供)
孙盛希在新专辑《出没地带》找到了自己。(滚石唱片提供)

字体大小:

台湾创作歌手孙盛希推出第五张专辑《出没地带》,专辑英文名称“Where is SHI?”有着“她在哪里”的含义,孙盛希坦言音乐路上曾有迷惘,一直在找自己。

孙盛希为专辑接受本地媒体长途电访,提到新专辑《出没地带》以R&B为主调,她说:“音乐上,一直在找自己,R&B是我一直想尝试的,我也觉得我的唱法比较R&B。之前在找自己的音乐风格,这次做了一张R&B专辑,整体上感觉更像自己。”

两年前以《希游记》夺下台湾金曲奖最佳华语专辑,孙盛希坦言这次筹备新专辑压力倍增。“做这张专辑时,一直没有办法抛掉金曲奖的肯定,每一个环节都在想,要怎么超越这个肯定。这个压力让我更努力,但也让我觉得,是不是太在意了?还好结果是好的,经历上一张的磨炼,作品越来越精致。”

金曲奖的荣耀让她有压力,但也给了她一些助力。她说:“有很多人愿意跟我一起争取下一个里程碑,大家付出更多的努力,想拼更多的奖项。走在街上也有更多人认识我,很开心更多人听到我的音乐。”

谈到金曲奖,她不讳言:“今年除了最佳华语专辑,更想拼最佳女歌手。但只要专辑任何一个环节入围,我就很开心了。”

人生两个最苦阶段

孙盛希是韩国华侨,她大学时因为玩团荒废学业,后来决定休学,专心创作,2012年到台湾参加《华人星光大道》得到第六名,被滚石唱片签下,自此踏入歌坛。

孙盛希透露人生经历最苦的两个阶段,一个是休学后一直待在家里,不知道该如何发展歌唱事业,另一个是母亲因病过世。这两段经历,让她日后面对很多事情可以更淡定,个性也更坚强。

去年11月步入30岁,她说:“三十而立这个说法,蛮符合我的,买了房子,出了一张无遗憾的专辑,挑战了唱跳。但我也觉得‘三十而已’,不用那么紧张。”

MV穿男友衬衫上演“床戏”

孙盛希为新专辑拍摄“欲望三部曲”MV,以悬疑电影叙事手法串联剧情。其中,在二部曲“Give It to Me”MV中,她挑战了入行以来最大尺度,穿着男友衬衫上演“床戏”,与MV男主角宋柏纬有许多亲密互动,例如摸肚、咬耳、啃肩。

她分享拍摄过程:“时间有点赶,用两个小时拍完,当下有点害羞,但也觉得自己蛮专业的,哈哈!没有太多NG,就照着导演的指示做。”

孙盛希也提到专辑其中一首歌《还不够》,反映了她的心境。“例如发了一首歌,成绩出来了,会觉得还不够,赚的钱也觉得还不够。好像没有真正的快乐和满足,但也因为这样,才能一直往前,很矛盾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