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卧虎藏鬼》 宗子杰被搭档暖举感动

字体大小:

本地新生代宗子杰在堂堂映画新剧《卧虎藏鬼》中首次与田铭耀、刘子绚和罗美仪合作,就被他们温暖的举动感动。

《卧虎藏鬼》已经杀青,宗子杰早前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卧虎藏鬼》是喜剧,是田铭耀擅长的领域,所以我很希望能从他身上学习。拍喜剧最怕就是演员之间没有默契,无法融入角色,但他和子绚都很平易近人,在片场会给我们很多建议,私下也很照顾我们。”

宗子杰举例说:“刚开拍时我坐的是一张小凳子,拍到后来就多了两张,一张是田铭耀送的,一张是美仪送的,这些都是他们友爱的举动。田铭耀和刘子绚这些前辈会让大家在片场感到舒服,如此一来演戏才会放得开,才会自然。我们会一起想很多搞笑的哏,几乎每一场戏都会加入即兴的笑料,虽然都是第一次合作,但默契还蛮好的。”

这是罗美仪第二次和田铭耀合作,“之前我们一起拍《爱不迟疑》,那时已经合作愉快,相隔多年再合作,感觉更像家人。姐姐(指刘子绚)则是我出道前就很欣赏的演员,可惜入行后一直没有机会合作。这次拍摄时我很多时候像小迷妹一样在一旁观察她演戏,觉得她很吸引人!她是很专业的演员,演戏的节奏感很好。”

罗美仪宗子杰吻戏有看头

罗美仪和宗子杰首度合作就有吻戏,但两人默契好,不觉得尴尬。

宗子杰在剧中饰演一个四肢发达的健身教练,和饰演网红的罗美仪有感情线,还有一场“有看头”的吻戏。罗美仪说:“那是导演临时加的,我有一点吓到,因为我很少拍吻戏。但拍的时候不会尴尬,因为子杰是很温柔很贴心的人。”

宗子杰则开玩笑说:“我上一部戏连青蛙都亲了,所以亲美仪OK的!哈哈哈。因为是配合剧情,为我们喜欢上对方做铺排,所以我觉得OK。”

唐崧瑞赞刘子绚专业

本地演员唐崧瑞近年来到台湾发展,这次疫情期间为了拍《卧》特地回新,来回就要隔离28天,他说:“看了剧本觉得很特别,所以就接了。”

他在戏中演刘子绚的痴情男友,“跟子绚合作的感觉很棒,她跟我对戏的时候,不论镜头有没有拍到她,她都会给足我表情和台词,非常敬业。我第一天拍摄就有哭戏,还要被她打一巴掌,她当时很关心地问我还好吗。我也会向她偷师,观察她的眼神,看她怎么说台词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