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佳肴笑弹抗疫良药

字体大小:

互联网图

尹Stay(Youn Stay)

tvN(星和Ch824,新电信Ch518)每逢星期三晚上11.00播出、星期天下午12.10重播;也可在viu.com或Viu应用收看

韩国综艺节目《尹食堂》首两季分别到印度尼西亚和西班牙拍摄,第三季的海外拍摄计划因冠病疫情被迫取消,王牌制作人罗映锡(罗PD)想出新点子,将节目改为《尹Stay》,以传统韩屋为背景,招待在韩国工作或求学的外国人,让他们来个难得的韩屋体验,同时享受韩国文化和美食的洗礼。

节目锁定来韩一年的外国人,他们因为疫情无法外出观光,没能感受韩国的美,希望能借这个节目,为他们展现韩国的魅力。

《尹Stay》除了有《尹食堂》原班人马尹汝贞、李瑞镇、郑裕美和朴叙俊,还多了实习生崔宇植。五人到全罗南道求礼郡双山斋进行拍摄,古色古香的传统韩屋,结合大自然的怡人风景,浪漫又疗愈。

崔宇植包办杂务满场跑

节目取名《尹Stay》,尹汝贞自然就是社长,负责接待处。李瑞镇是副社长,负责管理和饮料部。郑裕美和朴叙俊分别担任主厨和副厨,崔宇植则负责其他杂务,包括接送住客、提行李、整理房间、洗碗碟、上菜、打扫院子、准备食材、当导游……

李瑞镇听完崔宇植的工作量,笑说看来整季都会是他的画面。果然,预告片中可以看见大伙儿总在呼叫“宇植”,搞得他晕头转向,相当爆笑。

厨房的工作量也不少。节目组邀请名厨设计菜单,精致的韩食,例如牛肉饼,烹调过程相当讲究,要将牛肉剁碎,还要将蒸熟的栗子弄成泥状,之后用牛肉包裹栗子泥,在烤箱里烤熟后,再用炭火烤。朴叙俊光是准备一餐就剁了两个小时的牛肉,他笑说下一部戏要演屠夫。

郑裕美之前在《尹食堂2》担任大厨助理时有点手忙脚乱,这次升任大厨,沉着稳重,素炒年糕、煎饼、酸甜鸡等佳肴一一送上,尹汝贞和李瑞镇看着郑裕美和朴叙俊,放心地说:“做完这一季,我们可以退休了,交给他们。”

主持人秀英语骂人

《尹Stay》可以招待外国人,是因为尹汝贞、李瑞镇和崔宇植都讲得一口流利的英语。尹汝贞曾在美国生活13年,李瑞镇毕业自纽约大学经营学系,崔宇植则是从小跟着家人移民加拿大,直到大三才回到韩国。

尹汝贞和李瑞镇之前已在《尹食堂》展现英语实力,崔宇植则令许多人惊喜,他和住客聊天,介绍韩屋,讲解设备和用餐时间等,完全没问题,呆萌的模样和小迷糊的个性让人觉得好可爱。

只是没想到三人的英语除了用来跟住客沟通,也可以“骂人”。正式营业的前一天,大伙儿想到隔天会有四组共14个住客抵达,有点紧张,工作人员竟突然通知他们,有一家四口提早抵达,30分钟后就到,而且他们还没吃晚餐。大家开始慌,结果是罗PD带着三个工作人员到来。被捉弄的尹汝贞好气又好笑,罗PD跟她说话时,她忍不住叫对方“Shut up”,笑翻众人。

《尹Stay》首集就开出8.2%的亮眼收视,一点都不叫人意外。节目满是吸睛点,包括认识传统韩食,被五人的互动逗乐,最重要的是,感受疫情期间非常适宜的疗愈感。

我们暂时无法到韩国旅行,但可以透过节目中的外国人来一趟韩屋体验,也是很享受的。看大人小孩玩陀螺和毽子不亦乐乎,随他们走入竹林欣赏美景,感受五位主持人透过服务和美食传递的人情味,《尹Stay》绝对是一贴抗疫情的良药。

受益人 My Dear Liar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新电信Ch571)晚上 9.30

主演:董成鹏、柳岩、张子贤。吴海为了给罹患哮喘的6岁儿子治病,在好友钟振江的怂恿下,刻意结识了一个与他同样身处边缘和底层的网络女主播淼淼, 决心酝酿一场别有用心的婚姻骗局。

沉默的真相 The Long Night

e乐(新电信Ch11/Ch501)晚上10.00

主演:廖凡、白宇、谭卓、宁理、黄尧、赵阳。嫌疑人杀人抛尸,却因意外在大庭广众之下当场被捕。现场至少有几百个目击证人,嫌疑人对整个犯罪经过也供认不讳。人证、物证、口供,证据链齐全。就在检察机关对嫌疑人正式提起公诉之时,案情却陡然生变…… 这背后究竟隐藏着怎样令人震惊的案情?

美国泡菜 An American Pickle

HBO(Ch601)晚上 9.00

一名移民工人掉进一缸腌黄瓜,腌渍了100年的时间。 盐水完美保存了他,在现今的布鲁克林醒来后, 他发现自己一点也没变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