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2021

麦克疯贺年歌MV今天推出 赖宇涵献声后硬要入团

赖宇涵(左四)化身“发财菇”与麦克疯一起拍摄MV,现场笑声不断。(The White Dojo提供)
赖宇涵(左四)化身“发财菇”与麦克疯一起拍摄MV,现场笑声不断。(The White Dojo提供)

字体大小:

麦克疯请赖宇涵献声贺年歌,赖宇涵“硬要”成为第七位成员。

自称“第七位成员”

本地人声乐团“麦克疯”(MICappella)推出《一帆疯顺Crazy Smooth新年组曲》,将10首贺年歌串在一块儿,包括《恭喜恭喜》《万年红》《大地回春》《迎春花》《财神到》,并以10种曲风呈现,有摇滚、嘻哈、雷鬼、R&B、KPop等。

组曲中有一段饶舌,麦克疯请赖宇涵(Jaspers)献声,麦克疯成员吴峻逸(Juni)和赖宇涵一起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分享初次合作的经验,赖宇涵说:“今天的访问其实是要宣布,我成为麦克疯第七位成员。”并多次在访问中自称“麦克疯第七位成员”,吴峻逸笑指赖宇涵“硬要”加入麦克疯,赖宇涵即反驳:“是麦克疯硬要我加入。”赖宇涵以深受欢迎的“暴牙菇”形象登场,吴峻逸说:“我们要改名MICagulla,麦克菇。”“双J”互动超爆笑。

这是麦克疯第一次推出贺年歌曲,因为冠病疫情,六名成员在各自家中录音,遇到不少挑战。吴峻逸举自己为例说:“家里隔音不好,下雨天不能录,还有一次要录音,邻居却好像在开派对,我一直听到‘动次动次动次’的音乐。后来我凌晨两点录到五点,睡了一小时就准备去上班。”吴峻逸是新艺演艺团(Music & Drama Company)的全职艺人。

演唱绕舌版《万年红》

谈到与赖宇涵的合作,吴峻逸说两人认识但不熟,不久前在一个朋友的聚会碰面,变得更熟络,之后他约赖宇涵吃饭,提出合作计划,赖宇涵立刻答应。

赖宇涵说:“其实我当下有吓到,因为我是麦克疯的小粉丝,听他们改编翻唱的很多歌曲,觉得他们太厉害了。我跟自己说,趁这个机会挤进音乐圈,麦克疯听到我的Rap一定会惊叹,然后让我成为第七位成员,哈哈哈!”

原本自信满满的赖宇涵,收到麦克疯传来的demo和指示时竟不知所措。“Juni只跟我说,‘你Rap一首新年歌《万年红》,可以搞笑’,这首歌这么慢,怎么Rap?而且我印象中的麦克疯很酷很帅,不搞笑的,我怕毁了他们的形象,担心第一次的合作也是最后一次。可是Peter(团长黄烈传)鼓励我自由发挥。”

赖宇涵除了带来绕舌版《万年红》,还加了一段自己改编的《三轮车跑得快》。他说:“那天去Peter家录音,在路上突然有灵感,这首童谣大家都熟悉,我就决定加进去。”

即兴演出搞笑

拍摄MV当天,赖宇涵有许多即兴演出,扮桌子、花瓶、扬声器,让麦克疯笑到差点拍不下去。赖宇涵还自备财神爷服装,“暴牙菇”摇身一变成了“发财菇”,他说:“‘发财菇’出道,就在这支MV。”MV今天在麦克疯面簿和YouTube频道推出。

无论拍摄或访问都充满笑声,吴峻逸说:“这首歌要给大家带来欢乐,找Jaspers是对的。”赖宇涵则说:“麦克疯其实很搞笑,我要请他们客串我的短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