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新传媒掌舵华文戏剧组 张龙敏:不走美韩剧题材路线

张龙敏再次接下新传媒戏剧组主管一职。(档案照)
张龙敏再次接下新传媒戏剧组主管一职。(档案照)

字体大小:

金牌幕后人张龙敏于2018年底离开新传媒,卸下上任不到一年的华文戏剧组主管职位,过去两年由新传媒首席内容创作官梁露明兼任此职务;上周三(13日),张龙敏正式回巢开工,再次接下戏剧组主管一职。他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去年底做了回巢决定,休息期间确定了自己要走的路,“本地戏剧好像和我还有一个解不开的缘。”

至于戏剧组将有怎样的改革,他说,开工后已陆续会见同事,“跟他们说说如何调整心态以面对接下来的挑战,从两点切入,第一、改变和提升我们内部的工作文化,第二、重新厘清戏剧的理念以及2021年本地戏剧的取向。”

张龙敏认为,随着我国的国际地位日益提升,本地影视作品登上国际舞台,包括电影《爸妈不在家》《热带雨》《疯狂富翁》(Crazy Rich Asians)及新传媒原创剧《小娘惹》被翻拍等,他觉得,此刻正是本地剧再度出发的好时机,“本地戏剧还有很多可以提升和进步的空间,这个是事实。如果处理得好,我们很有机会让外国人看到新加坡戏剧的真面貌。”

要拍出真正的本地文化

问起本地戏剧题材的走向,张龙敏指出,若拍摄跟美剧或韩剧相似的题材,有兴趣看的人不多,“我们应该更有信心地把我们真正的文化拍出来,不要对自己没信心。”

记者提到台湾剧近年走过低迷期,与国际串流平台合作推出不少佳作,本地会否借鉴这样的模式?他回答:“我们一直都有,也有一些项目在进行中,还没成形不便透露。”

张龙敏监制过的电视剧包括《警徽天职》《118》《十年……你还好吗》《回家》《信约:动荡的年代》《卫国先锋》等,2018年离职前完成的最后两部作品为《229明天见》和《祖先保佑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