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看待疫情 轻松谈情说爱

字体大小:

76天 76 Days(PG)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中国武汉多家医院倾注全力对抗冠病疫情时,上演了不同的故事,包括见不到因冠病去世父亲最后一面的悲伤女护士,等待新生儿回家的夫妻,坚持将去世患者遗物一个个送还家属的女护士长等。

短评:第一部在各地影展上放映的冠病疫情纪录片,由旅美华裔导演吴皓在美国远程“执导”并剪辑,记者出身的另一导演陈玮曦与一名匿名导演则在武汉负责拍摄。纪录片焦点在武汉四家医院,近距离捕捉病患与医护人员的互动,温馨贯穿始终。

一年了,我们还走不出疫情,戴着口罩在戏院看这部纪录片时,确实有一番情绪的涡流。看到片中病情严重的老人家在与死神搏斗,令人不忍卒睹,也深深领悟到,得严肃地看待疫情。

现实中的医院应该是兵荒马乱,《76天》有点粉饰太平的感觉,如果这部报名来届奥斯卡的纪录片能更全面地去记录疫情,就无敌了。

决战偷心男 The Con-Heartist(PG13)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漂亮的伊娜(Pimchanok Luevisadpaibul饰)任职银行,帅哥男友佩奇(Thiti Mahayotaruk饰)卷款并与小三私奔后,她过着负债累累的生活。当帅气的骗子淘儿(Nadech Kugimiya饰)要欺诈她的钱财时,伊娜没报警,反而決定雇用这名骗子,对佩奇展开报复行动,一场谍对谍的爆笑骗局,就此展开。

短评:天真的伊娜由拥有“泰国国民初恋女神”的平采娜演出,平采娜拥有四分之一华人血统,所以有个华文名“吕爱惠”。《决》故事跳脱不了计中计的爱情骗子题材,但男女主角斗智斗勇的细节还是让人莞尔。

《决》大打俊男美女阵容,除了邻家女孩般的平采娜,泰国华人与奥地利人混血型男Nadech Kugimiya(纳得克库吉米亚)有几分酷似赵又廷,Thiti Mahayotaruk(提帝马哈约塔鲁克)也是天菜,两人片中都狡猾,但库吉米亚多了感情。

末世战疫:鸣鸟档案 Songbird(PG13)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2024年,一种名为COVID-23的病毒肆虐全球,突变后的病毒致死率超过50%,全球迈入大封锁第四年。美国政府为了控制疫情,强制将所有染疫者送往隔离营,以非人道的手段管理。在这绝望的世界,快递员尼可(K.J. Apa,KJ阿帕饰)与甜美女孩莎拉(Sofia Carson,索菲亚卡尔森饰)坠入爱河。当莎拉意外接触确诊者即将被强制送往隔离营时,尼可要救出她。

短评:中文片名前译为《鸣鸟》。由《变形金刚》系列电影导演Michael Bay(迈克尔贝)监制,把目前热搜的COVID-19换成了COVID-23,确实勾起了人们的好奇。影片也一窥未来抗疫生活中无法缺少的清洁高科技产品,不过故事粗糙,感觉是要在疫情题材剧情片先拔得头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