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贺岁档抢票房 李国煌:朋友拜年得拿号码

字体大小:

本地喜剧天王李国煌说:“没想到扮女人,竟可以扮到农历年!”

李国煌的《男儿王》是今年台湾贺岁档电影,也是继去年梁志强的《杀手不笨》后,再有本地电影人的作品攻入台湾贺岁档。李国煌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当然很兴奋。”他去年赴金马奖时,受到当地媒体喜爱,这回贺岁片要上映,当地媒体也越洋访他。他说:“去金马时,他们给予我的篇幅,我受宠若惊,也许我和蔼可亲、好玩。”

《男儿王》将与台湾电影《角头外传:浪流连》同档,李国煌视《角头外传》为劲敌,他笑说:“曾在台湾看过第二集,如果《角头外传》拍得像第二集那样写实,就很震撼了。”他打趣说《男儿王》是家庭喜剧,如果买不到票,再去看《角头外传》。李国煌主演的《我们的故事之沉默的年代2》是今年本地贺岁片,可见他够威,新、台贺岁档都在抢票房。

记者调侃他,去年赴金马让李安留下深刻印象、《男儿王》将在台公映,台媒又喜欢他,搞不好今年有机会当金马奖主持人,他说:“若有机会主持金马奖典礼,我的主持事业将去到另一个平台。”

四个广告找上门

从台湾回新后,四支广告包括餐馆、软件、眼镜片、电信找上李国煌,他说:“不知是不是与金马奖有关,回来后就是有广告找我。电信的还没确定。”找他的广告涵盖各领域,他说:“我‘软硬兼施’,哈哈哈。”谈到几位数进账,他笑说:“讲钱太俗气,够养活一家人就好。”

他与台湾艺人合作的综艺节目《你那边我这边》因疫情暂卡关,他说要等到双边的“旅行泡泡”启动,才能录制。节目谈新、台食品文化,将在新、台录制,并用两地艺人与主厨。谈到与哪些台湾艺人合作,他说应该是康康、Nono等人。会有“宪哥”吴宗宪吗?他打趣说:“除非他脑震荡,只收象征式的红包。”

由于梁志强的电影少不了大场面,他演出的《钱不够用3》,也因不能群聚暂缓拍摄。

成立网卖平台“煌金库”

疫情没让李国煌的工作停顿,除了拍广告、主持电台节目、经营餐馆、筹拍网上节目等,他本月18日正式成立网卖平台“煌金库”,星期一(18日)刚在个人面簿直播卖年货包括肉干、黄梨挞等,反应不俗。他星期三的直播则卖自家餐馆的鱼生和“凤煌报喜”等年货,后面这道是去骨白鸡肉,让大家吃出好彩头。“煌金库”将是持久的带货直播节目。

往年初一 拜年朋友达百人

谈到如何过这个农历年,李国煌说:“得拿号码过农历年!”原来每年初一到他家拜年的朋友有百多人:“必须遵守抗疫规定,今年人数受限,得错开他们。”

他说往年也喜欢让大家大年初一到他的家,“一次过,大年初二我就可以睡到饱,睡醒与太太回娘家拜年。”他强调今年去拜年,会先打电话问,确保要拜年的访客人数不会超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