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块腹肌更结实了” 陈之财:得来不易很珍惜

字体大小:

六块腹肌得来不易,本地艺人陈之财说:我很珍惜!

陈之财前阵子为《优1周》拍了展露出健美身材的照片,让读者十分养眼。他为两设计夺奖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本报关心他的六块腹肌是否还在,他爽朗地回应:“当然还在,而且更结实了,现在隐约有八粒了!”

他打趣说自己逆水行舟的“操练”,好不容易给《优1周》拍了一些“像样”的作品,“结果每天很珍惜地继续保持,不想让成果功亏一篑。”他说家里就他最“懒”:“在大家的鞭策下,我会继续努力。”

一家子皆“健身达人”

下个月将步入60岁的陈之财说早期大家生活不容易,一条鱼要吃两餐,所以得吃很多白饭让自己有饱足感。“这个习惯养了下来,不容易改变。而且我什么都吃,尤其是小贩中心的食物。随着年纪增长,新陈代谢变得缓慢,要保持健美的肌肉不容易,所以我每天都对自己说:一定要好好运动保持。”

他说如果健身时做100下没效果,就做200下,还是没效果,就做250下。可见,要维持傲人的身材,没有恒心毅力是不行的。他说:“如果我能好好控制饮食,效果应该更好。”

他的体脂肪低于10%,也说家人都勤于运动,“我不可以让向云丢脸,她是健身达人。”儿子陈一熙是他的教练,两人常一起健身。女儿纪律也很好,快考到健身教练了。“面对他们,我不好好运动,就会有压力。”问到女儿会否当健身教练,他说她爱分享健身运动 ,但她的戏开拍时,就得做选择了。

两设计两度获奖

陈之财所设计的“我的小红点教育魔术玩具盒”与“珍惜现在-藏宝盒”获“亚洲之星”(AsiaStar)包装奖。“亚洲之星”包装奖是亚洲包装联合会(APF)在亚洲范围内评选出的优秀包装设计最高奖项,代表着亚洲包装设计的最高水平和发展方向。

陈之财透露两项设计去年获得新加坡包装奖,才有机会角逐“亚洲之星”。他原以为得一个奖,结果发现是两个,开心极了。他说:“日本非常讲究设计,能夺奖很难得。”主办单位今年4月底前将把奖状寄给他。他说要不是疫情,就能到日本亲自领奖。

这是他“个人”第一次获“亚洲之星”,2005年曾获得一次,不过那时是与别人一起开的公司获奖。他将与太太和两个孩子吃顿饭庆祝。他表明设计是一个很个人的行业,“得到这个奖项不单是肯定,更是一种信心加油。它让我对周围客观的触觉,主观的想法,有更进一步的认识。”

陈之财创作丰富,以珊瑚为题材的装置艺术阐述环保,第一个月在新加坡知新馆展出,两周前换到大巴窑战备军人协会,两个地点总共吸引超过8万人参观。他目前在酝酿新创作,“会是结合现在资源的创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