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聪心脏病离世 汤镇业明日送最后一程

字体大小:

(香港讯)香港资深演员林聪31日晚因心脏病离世,终年75岁。跟林聪认识多年的汤镇业前天受访时说:“他有心脏病,加上之前去了西双版纳拍戏冻着,健康急转直下。他4日在中国大陆湛江出殡,我明天会飞过去送他最后一程。”汤镇业说林聪没有亲人,因此不会在香港举办追思会。

汤镇业与林聪多次合作,他说林聪不止爱演戏,也喜欢教人,他在大陆开培训班,拥有很多成就,但为人低调,痴迷中国历史和文书,几乎无所不谈无所不识,是汤镇业圈内好友之中最有学问的人,成天手不释卷。任达华受访时也说林聪健谈,拍戏时会照顾新人。

林聪于1945年在澳门出生、香港长大,80年代入行,拍过逾百部如《英雄本色II》《谍血街头》《天若有情》等经典电影,以及20多部剧集,包括如《侠客行》《陆小凤》,擅演奸角成名。据报道,他2010年到湛江长住,近年在大陆担任导演等工作,去过云南和内蒙古寻找有民族特色的电影题材。据说上个月还在电影《猎兽者》演出,没料到如今成为遗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