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窥视富豪隐私心理

字体大小:

璀璨帝国 Bling Empire

通过Netflix播出

富人生活拍成节目最吸睛,《璀璨帝国》是最新的“揭富”真人秀节目,揭露一群洛杉矶亚裔富豪的日常生活,他们不是开奢华派对,就是疯狂购物,甚至彼此攀比炫富,勾心斗角,剧情超级狗血,让没见过世面的“凡夫俗子”看得津津有味,啧啧称奇,《璀》因此打入各地十大最受欢迎影集榜。

最受新加坡观众瞩目的是节目中唯一的新加坡人——31岁富二代林凯俊(Kane Lim)。他是节目的灵魂人物,性格平易近人,是这群亚裔富豪圈中的“社交花”。据报道,他拍节目之前就认识这些富豪,是他拉拢他们加入《璀》。林凯俊也因为这个节目在本地爆红,最近接受了不少本地媒体的采访。

《璀》从韩裔模特儿Kevin Kreider的视角,窥探这群“疯狂亚洲富豪”的世界。Kevin在韩国出生,后来被美国白人家庭领养,虽然不是出身名门贵族,但与林凯俊是好友,算是富豪们的“平民朋友”。

引起最多人讨论的是台湾裔贵妇Christine Chiu与日俄混血名媛Anna Shay的明争暗斗。Christine在23岁嫁给好莱坞知名整形医生Gabriel Chiu,两人经营一家整容诊所,专为名媛政商提供医美服务。她极爱炫富,全身上下都是名牌,甚至在过年时把整条罗迪欧大道(洛杉矶市最高档商业街)包下,举行新年派对招待富豪朋友。

Anna Shay的爸爸是已故军火商,家族专向政府出售武器和国防科技,在爸爸过世后,Anna就和弟弟抛售公司获利。60多岁的Anna离过四次婚,不像Christine那么爱炫富,是一个有涵养又有礼貌,生活潇洒又略带一点调皮的老富婆,相当讨喜。

有一次,Anna主办晚宴,Christine故意戴了跟Anna同款的钻石项链,想去镇场子。Anna表面上没反应,暗地里却把Christine一家安排坐在边边位置,让他们远离中央席位,让Christine气得呱呱叫,果然姜是老的辣。

《璀》也出现了一些荒谬剧情,其中让人印象深刻的是知名DJ Kim Lee和男发型师Guy Tang私闯Anna豪宅浴室,找到一件情趣用品把它抛出窗给楼下的客人看,让Anna大为光火。

边看边骂追到最后一集

《璀》是一部毫无营养的节目,但由于剧情实在八卦狗血又曝光富豪们荒唐的奢侈生活,让不少观众欲罢不能,我就有一名同事边看边骂,追看到最后一集。节目播出后,有一些观众质疑节目真实性,怀疑富豪们都有人设,大家都照剧本演,所以剧情才那么精彩。

例如Anna在节目里买一堆名牌服饰和鞋子送给“穷小子”Kevin,但最近有报道爆料,Kevin只是扮穷,他除了当模特儿还是有名健身教练,去年3月更开设娱乐公司,身家高达1900万美元(2500万新元)。

此外,富婆Kelly Mi Li的演员男友Andrew Grey因不满被批评为“贱男友”,最近也发声反击节目造假。他指制作人设局,刺激与操纵他们的关系,而其他卡司则收到制作人提供的台词,去评价两人的关系。所以看《璀》别太认真,笑笑就好。

老行业新生命S2

8频道 晚上10.30

广生和最初是一家传统杂货店,在第三代接班人萧子健和太太陈美娟接管打理后,逐渐转型成古早味饼干和零食专卖店,并改名为“新广生和”,从经营困境中闯出一条新路。

暖心厨房

U频道 晚上9.00

谢韵仪练习了一周的斋菜料理功夫就要派上用场,她会找哪位艺人朋友助她一臂之力,完成为乐龄人士烹煮和递送午餐的终极任务?她和这位厨艺了得,热心公益的超级助理会在厨房里擦出什么火花?

3022

Fox Action Movies(新电信Ch408,星和Ch625)晚上10.00

主演:Miranda Cosgrove(米兰达卡斯格拉夫)、Kate Walsh(凯特沃什)、Omar Epps(欧玛艾普斯)。本片讲述一群生活在空旷太空中的宇航员,醒来后发现地球遭受了灭绝事件。

两小时内看懂世界历史 History of The World in Two Hours

H2频道(星和Ch402,新电信Ch 210) 明晚8.00

从我们所知道的时代起源到现今,这个节目在两小时内呈现一连串的全球历史,以电脑生成图像为主,深入探讨几个转捩点:地球的形成,生命的出现,人类的扩展和文明的成长,并揭露它们与当今世界有意想不到的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