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雁去年底美国离世 当年凭《一串心》大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传沈雁在睡梦中安详离世,死因可能是心脏相关疾病。(互联网)
传沈雁在睡梦中安详离世,死因可能是心脏相关疾病。(互联网)

字体大小:

被誉为台湾歌坛第一代玉女偶像歌手的沈雁惊传去年底在美国辞世,终年60岁。据台媒报道,艺人杨庆煌的经纪人说,这几天杨庆煌和美国好友聊天,才得知沈雁在去年圣诞节前,在睡梦中安详离世,疑死于心脏相关疾病。


以前和沈雁同属一家唱片公司的资深歌手张蓓心,也在面簿透露之前辗转得知演艺圈友人过世的消息,有网民问她是不是沈雁,她回复因为家属希望低调,所以不方便说什么。当年和沈雁同期的歌手江玲,也通过友人得知故友过世的噩耗,心情相当难过。


沈雁本名周美麟,1979年在华视第四期演艺训练班毕业,因外形贴近成语“沉鱼落雁”之美而取艺名“沈雁”,自此以玉女之姿出道,首张专辑《踏浪》因搭上秦汉、林凤娇主演的电影《我踏浪而来》,瞬间打开知名度。1981年,沈雁离开歌林唱片,跳槽综一公司。同年7月,凭着一曲《一串心》,也是电影《蹦蹦一串心》主题曲红遍大街小巷,更让沈雁声势扶摇直上,和歌手江玲、银霞并列歌坛首代“玉女掌门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