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斌辉:团结就是力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记得小学时读过这样的一个故事 ——话说古时候,有一名农夫,育有三个儿子。三兄弟经常会为了芝麻绿豆的事情而互相吵架争执。有时候两个兄弟一言不合打起来,第三个不但不劝架,反在一边冷眼旁观,甚至会加油加醋,火上加油,搞得全家不得安宁。无论老农夫如何尝试劝说,费尽唇舌,三兄弟依然无动于衷。


终于有一天,老农夫把孩子们叫到客厅,给了他们一人一根筷子,并叫他们把手中筷子折断。三个孩子丝毫不费力气便把手中的筷子折断。之后老农夫拿出了一捆筷子,再次叫儿子们尝试把整捆筷子折断。结果无论他们如何使劲,都无法把整捆筷子折断。


老农夫意味深长地向孩子们解释道:“你们就像筷子一样,如果一盘散沙,各自为政,面对敌人根本不堪一击。兄弟本是同根生,谁也离不开谁,如果你们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就好比一捆筷子,谁也折不断。三兄弟终于听明白了老农夫的一番心意,从此团结一致,相亲相爱,互相包容,日子过得美满安逸。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