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昆虫以胡歌古天乐姓氏命名 网友:虫子都变帅了

字体大小:

(综合讯)华人演艺圈男神古天乐、胡歌环保有功获中国大陆表扬,新昆虫以两人姓氏命名。

香港艺人古天乐一直热心公益,2008年成立个人慈善基金后,致力资助重建中国大陆偏远地区的小学,至今已兴建超过百所小学及水窖等,现在他每个月仍然会捐不少钱做慈善。虽然古天乐行善作风低调,但最近大陆为表扬他与胡歌对保护环境的贡献,特别把在四川发现的新昆虫品种以两人的姓氏来命名。

大陆的生态学术期刊《世界生态学》最新一期刊登一篇文章《中国四川省叉襀( jì)属(襀翅目:叉襀科)一新种》,当中提到在西南地区甘孜藏族自治州发现了叉襀科新品种“胡古叉襀”,文中特别提到这种栖息在水边的昆虫新品种的命名典故,是想借此感谢古天乐及胡歌对大陆西部山区环境保护与基础教育事业的贡献,因此以两人的姓氏来命名。消息传开后,网友纷纷大赞两人“人帅心善”,有的甚至笑说:“虫子都变帅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