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逢年过节 最怕被问哪些问题?

字体大小:

图片取自互联网

今年冠病疫情继续笼罩春节,但农历新年期间少不了跟亲友吃饭小聚,与此同时难免会被长辈问长问短,关心后辈何时结婚生子,许多艺人回家过年也难以“幸免”。台湾网站曾经统计,网友过年最怕被问的话题包括催婚,催生,何时置物业,小朋友考试成绩,薪资和年终花红等等。

李宇春受访时说过,过年期间害怕被问到的问题还蛮多的,包括“你给员工发多少钱(花红)?”李荣浩未婚时过年最常被问到的反而不是逼婚,而是“有没有买房子啊?”“去年赚多少钱啊?”

面对一些尴尬的问题,有的人会一笑置之,匆匆带过,有的会“出招”挡住婆妈辈的“攻击”!

林志玲未结婚之前,每逢过年都会被催婚,她曾分享自己最好的防御方式就是拿出“封口费(红包)”,转移亲友的注意力。

被问几时拍拖、结婚

围绕胡歌的话题,估计最多的就是催婚。一次采访中,他被问“过年回家最怕被问到的问题是什么?”,他先苦笑一声,再说:“这还用问吗?”

他说有关对象一事被问了很多年,平时也会被问起,不过他倒是不怕,认为这也没有什么好怕的!

香港无线男星何广沛对于过年被催婚,已经习以为常,“几时结婚?几时带个女朋友回来给婆婆看?多数都是问一些关于情感上的问题,都听习惯了。我会嘻嘻哈哈带过。我想他们也是出于关心。”

姚子羚也曾遇到相同情况:“(被问)几时结婚呀?有空带男朋友来看看!”她都回说,若有交往对象一定带回家,只是还未遇到,“遇到好的才带回来见面”。

要其他艺人签名照 

明星回家过年成为焦点,纷纷被亲友要求合照签名,人气小生邓伦就是最佳例子,他两年前回乡过年被目击与村民和小朋友亲切合影,面对多次的签名合影要求来者不拒,还很有礼貌地跟大家握手,被赞十分接地气,没有一点明星架子。

不过,也有艺人的亲友会开口要求帮忙索取其他艺人的签名照。大陆流量男星蔡徐坤曾在受访时无奈地说:“就怕他(亲友)跟我要别人的签名。”杨紫在一次采访中也提到:“他们觉得我认识所有明星,让我去跟别的明星要签名照,我说我真的不认识。”

被问其他明星八卦

除了索取签名之外,有的艺人最害怕被问其他艺人的八卦,刘昊然、TFboys成员之一王源都曾“中招”。

倒是吴宣仪不怕亲友问起其他艺人的八卦,她笑说自信能守口如瓶。

张杰则坦言自己的八卦少得很,几乎没人会问他,只会问他的太太谢娜,“因为娜娜了解比较多!”

被要求即兴表演

艺人多才多艺,回家过年有的亲戚会要求他们即兴表演,场面有多尴尬可想而知。

王嘉尔、TFboys的王俊凯曾遇过这样的情况,王嘉尔在节目中分享说:“突然被cue‘你不是有一首歌吗?来一段清唱吧!’巨尴尬。”王俊凯则说:“每次回家过年,那种完全不认识的长辈会说‘你不是上过春晚吗?你给我唱一个。’”令他哭笑不得。

童星出生的易烊千玺小时候过年最害怕给亲戚表演,现他已经是当红明星,想必现在应该很少能回家过年探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