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格斗收获爱与荣耀

字体大小:

我的时代,你的时代

可通过爱奇艺应用或iq.com观赏

中国小生李现2019年凭夯剧《亲爱的,热爱的》上位一线,姐妹作《我的时代,你的时代》(原名《亲爱的,挚爱的》)本月4日推出,此次故事聚焦《亲爱的》中饰演李现表弟的“吴白”胡一天,他首次联手李一桐担任主演;而李一桐饰演的艾情,在《亲爱的》原由女星王真儿饰演。

《我的时代,你的时代》改编于墨宝非宝的小说《密室困游鱼》,该剧主要围绕韩商言(李现饰)的表弟吴白(胡一天饰)展开,吴白对艾情(李一桐饰)的欣赏源自于她事业上的成功,两人因机器人格斗结缘。十年前,索罗战队赢得总冠军,少年吴白开始倾慕战队唯一的女队员,为了和艾情同台竞技努力不懈,终于赶上她的步伐。一次赛场上,吴白险胜艾情,成为机器人格斗行业的一颗新星,更成功引起了艾情的注意。两代机器人格斗选手为了梦想共同努力,在追梦路上彼此扶持、来电,携手为中国赢得世界冠军。《我的时代》播出后稳居爱奇艺风云榜第一,“吴白盯妻狂魔”“李一桐看过胡一天头顶”等话题多次登微博热搜榜。

虽然《我的时代》是一部青春剧,但没有过于甜腻的爱情,也没有无脑恋爱、频繁撒糖或同质化的讨论和吻戏,而是将故事焦点放在斗志昂扬的竞赛场上,以机器人竞技主线串起爱情线,讲述几名年轻人在成长中的际遇与蜕变,也让观众恰到好处地感受到吴白和艾情之间的情愫。

像机器人大赛当天,吴白得知艾情因暴雨恐会迟到比赛,不顾一切冲出会场寻找她,在雨中撑伞与艾情对视的画面十分浪漫,点到为止。

回到会场时,两人淋成落汤鸡,吴白弯下腰拾起粘在鞋上的胶布,手上有毛巾的艾情误以为吴白要让她帮忙擦头直接上手,让胡一天害羞不已,在旁人看来却是甜蜜的表现。

让观众看了心里觉得甜甜的,还有戏中化身“盯妻狂魔”的吴白,他的痴情眼神时刻关注艾情的一举一动,看到她与前男友互动还会暗暗吃醋呢。

副线爱情进度精彩

除了主线吴白和艾情的姐弟恋,副线的进度也很精彩。

中国新生代演员王安宇饰演吴白的战队队员沈哲,除了担任吴白的爱情指导之外,他追女也有一套,与艾情的姐姐艾静(王可如饰)的恋爱开启了加速,剧中使出壁咚、背后吻等招数,比起痴情默默“盯妻”的吴白进度大超前,相信沈哲的“高糖”与吴白、艾情的相处能满足不同观众对于爱情剧的口味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剧情有竞技部分,但却没有嫉妒或使坏等狗血桥段。吴白的梦想是为国争光,培养出一支强大的机器人格斗战队,他为了让沈哲加入战队不惜放弃一半薪水,但沈哲却无需当队长或高薪就加入战队,一心只想和志同道合的兄弟一起训练,共同为了冠军梦奋斗。

客串角色有惊喜

李现2019年凭《亲爱的》剧中角色韩商言成为大票观众的“现男友”,与“佟年”杨紫组成的“童颜CP”圈粉无数,而他们也惊喜客串《我的时代》。第二集中,李现与戏中表弟胡一天互动感动又搞笑,李现为胡一天快失明的眼睛操碎了心,在告知胡一天要做第二次手术时,更霸气放话:“你要是真瞎了,我养你一辈子。”十分疼爱弟弟。

为了支持姐妹作,李现还转发开播消息,写下:“追艾情(李一桐)的精神指导已经教给你了,爱情无价,账单两清。”

预告中,杨紫现身助攻胡一天追爱,让观众期待她的出场。

权听你说

8频道 晚上8.00

陈泂江的觉醒:在陷入低潮时,他了解到只有甩开偶像包袱,才能成为一名真正的演员。感性的他,聊起前任好友林慧玲,怀念之情溢于言表……

星期二特写:夜行人

8频道 晚上8.30

31岁的林杰强,四年前从银行业改行,创立了24小时服务的灭虫公司,尽人生百态。75岁的王友成是大巴窑夜间露天蔬菜市场的批发商。半个世纪以来,他过着日夜颠倒的生活,也参与了这个市场的起落浮沉。

邻里来爆料

U频道 晚上9.00

为客工免费做造型拍照,摄影师Eric是客工口中的“甜心爸爸”。在网站超市购物,还能做善事,每购买一件物品能积少成多,捐赠给有需要的人。五星级酒店厨師转战熟食中心,以蒸食虏获饕客的味蕾。

野地里的白狮 White Lions: Born Free

动物星球频道(新电信Ch208)晚上9.00

这是两只非常罕见野生幼狮的成长故事。两只洁如白雪的狮子姐妹在2009年5月于南非的克鲁格国家公园出生。在辽阔的荒野中长大,它们不仅必须克服所有幼狮面临的生存挑战,还必须克服高知名度带来的威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