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好莱坞发展的电影人林毅炜 将执导本地片《四姐妹》

字体大小: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在好莱坞发展的本地电影人林毅炜要在本地执导电影“Four Sisters”(暂时片名,中文暂译《四姐妹》)。

《四姐妹》刻画一名印度人女孩逃婚,并跑到美国追寻自己的芭蕾舞梦。林毅炜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他仍在修饰自己所创作的《四姐妹》剧本,届时也身兼导演。他将与本地的堂堂映画合作《四姐妹》,会把自己在异乡20多年的奋斗心路历程,前阵子回来照顾生病亲人的感触,以及上辈人与这代人价值观等出现差距的冲突等,展现在电影里,“《四姐妹》会类似《疯狂富豪》(Crazy Rich Asians),有本地与美国元素,不过规模比较小。”

林毅炜说目前在物色演员,如果本地找不到,将到印度寻找,“演员至少要有点舞蹈基础,也能说流利的英语。”

他表明原本计划去年开拍此片,但疫情打乱了计划,他唯有不断丰富剧本,“已弄得七七八八,希望今年中到年底之间可以开拍,部分剧情背景在美国,得看美国方面的疫情控制得如何。”除了这部片,他也将执导另一部电影。

投资的西片
入围金球奖两奖项

年轻女孩到美国追寻理想,他有切身感受。林毅炜外形属型男,有身高,脸孔帅气,曾演出实践的舞台剧,一年后跑到国外,在中国大陆当演员,到香港与澳门执导《镜海》等两部电影。在为《镜海》寻找拍摄资金时,认识了太阳娱乐文化的唐才智,过后两人在美国洛杉矶成立“太阳娱乐文化洛杉矶”,林毅炜目前是洛杉矶的总负责人,负责策划、投资及制作公司在美国的项目。

“太阳娱乐文化洛杉矶”所投资的西洋电影《Palm Springs:恋爱假期无限Loop》(Palm Springs),是日舞影展至今成交金额最高的电影作品。影片也入围了2021年金球奖的音乐及喜剧类电影的两项提名——最佳影片,以及最佳男主角(Andy Samberg)。此外,也入围刚公布的美国编剧工会奖。

投资眼光独到,不过林毅炜仍谦虚地说:“影片的成功最大功劳属于太阳娱乐文化的老板唐才智和我们美国合伙公司的制片人Dylan Sellers和Chris Parker。”

要在美国做出成绩

《Palm Springs:恋爱假期无限Loop》是太阳娱乐在好莱坞的第一部作品。林毅炜透露三年前对外寻找制作资金时,没人看好,“没想到能走那么远。”

林毅炜曾在日本工作与居住四年,他在美国和港澳等地有人脉与资源,希望利用这些资源与经验,来协助本地电影的发展。在美国两年多,他不讳言地说:“我最大的抱负是要在美国做出成绩,希望能从中激发下一代的新加坡人追求自己不平凡的梦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