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ft Punk成军28年 “炸掉”队友宣告解散

傻瓜庞克总是戴着头盔现身,不以真面目示人。(法新社)
傻瓜庞克总是戴着头盔现身,不以真面目示人。(法新社)

字体大小:

(综合讯)法国知名电音组合Daft Punk(傻瓜庞克)昨天通过影片宣布解散。他们在社媒推出约八分钟长的影片,标题“Epilogue”有结语、尾声之意,画面采集自他们的2006年科幻片《傻瓜庞克之机器人现形记》(Electroma)。影片中,两人一同在沙漠上漫步,之后两人渐行渐远,其中一人脱去身上的外套,露出背脊上的引爆设备,另一成员为他按下按钮后离开,最后爆炸灰飞烟灭。接下来出现的黑底画面有金色和银色机器手围着光线,下方写着“1993-2021”,象征结束两人28年的合作。发言人表示确定解散,但没透露解散原因。

不少乐迷看到影片直呼不舍,留言说“他们不仅创造音乐历史,更成为音乐历史”“是时代的眼泪”。曾与该团合作的美国歌手Pharrell Williams(法瑞尔威廉姆斯)也推文致敬,赞傻瓜庞克是“永远的传奇”。

傻瓜庞克由现年46岁的Thomas Bangalter(托马斯本高特)和47岁的Guy-Manuel deHomem-Christo(盖·马努尔·德霍曼·克里斯托)组成 。两人年轻时在巴黎的学校认识,组团后总是戴着头盔现身,不以真面目示人,也很少受访。从1995年歌曲“Da Funk”到2013年与威廉姆斯合作的《幸运星》(Get Lucky),傻瓜庞克成为法国浩室音乐(House)一盏明灯照亮全球,并荣获六座格莱美奖,堪称近年声光效果十足的电子舞曲表演先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