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伟:文化抄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金所炫穿的高句丽传统服饰,被中国网友指责抄袭汉服。(互联网)
金所炫穿的高句丽传统服饰,被中国网友指责抄袭汉服。(互联网)

字体大小:

韩国女星金所炫搭档男星志洙的新剧《月升之江》最近开播,首集收视开出9.4%红盘,位居同时段戏剧冠军。然而这部剧在中国却引起抄袭风波,金所炫穿的高句丽传统服饰,被大批中国网友攻击,称韩服抄袭汉服。


其实,《月》播出前,也有中国网友对金所炫穿的盔甲战袍有意见,指她抄袭中国女星赵丽颖在《楚乔传》的造型,认为她不只发型一样,就连盔甲也相似。


针对这起风波,《月升之江》的服装赞助商否认抄袭中国古装。韩方表示,现代韩服跟《月》服装属于不同时代,金所炫所穿的服装参考了高句丽古墓壁画和古文书,考虑到电视剧的特性,在设计时加入了原本没有的立体图案元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