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心如演女强人 先练吵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林心如于《她们创业的那些鸟事》饰演职场铁娘子。(爱奇艺提供)
林心如于《她们创业的那些鸟事》饰演职场铁娘子。(爱奇艺提供)

字体大小:

台湾演员林心如携手陈意涵、简嫚书主演的台湾职场剧《她们创业的那些鸟事》,描述三位性格不同的女性在职场上所遇到的“鸟事”与奋斗故事,林心如扮演果断有效率的女强人“公冶小茑”。


问起诠释角色的难度,林心如告诉《联合早报》:“小茑是个做事一丝不苟、干净利落的角色,讲台词时语速要快且咬字清楚、不拖泥带水,所以剧中小茑训话、开会、提案时的节奏感掌握很重要。但因为我本身不是个很会吵架的人,所以在诠释的时候需要花更多的时间练台词,把台词讲到很顺。”


戏里,小茑把生活重心放在事业上,工作第一,视忙碌为幸福。戏外的林心如觉得女人有工作比较幸福,抑或不用工作比较幸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