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音乐剧《唯二》 演员首度自创自演

潘嗣敬(左起)、汤薇恩、黄靖伦将在音乐剧《唯二》中演绎逆境中人悲喜交加的生命故事。
潘嗣敬(左起)、汤薇恩、黄靖伦将在音乐剧《唯二》中演绎逆境中人悲喜交加的生命故事。

字体大小:

TOY肥料厂推出“唯”系列的第二部原创华语音乐剧《唯二》,继续探索生命中的“唯一”,讲述生活在逆境中的人与他们美丽残缺的故事。演出阵容包括潘嗣敬、汤薇恩和黄靖伦等音乐剧演员及歌手。

继2014年原创华语音乐剧《唯一》票房大卖,带着观众们的期许,双语剧团TOY肥料厂制作推出“唯”系列的第二部原创华语音乐剧《唯二》(Innamorati Two)。

《唯二》承载与《唯一》同样的主题——探索生命中的“唯一”,讲述生活在逆境中的人与他们美丽残缺的故事。《唯二》一个星光点点的旅行,融合了令人难忘的角色、感人的故事、原创的歌曲,以及新颖的舞美。

七名本地音乐剧演员以及歌手组成了《唯二》的演出阵容。目前正在台湾综艺界多元发展的黄靖伦,是土生土长的新加坡艺人,他将在此剧中担任主演。多才多艺的独立歌手汤薇恩,继多部中英语剧试炼后,这一次又加入音乐剧的演出。舞台表演经验最丰富的要数潘嗣敬,参与过多部大型音乐剧,此次也担任要角。除了三位“老”演员,《唯二》也有新人加入:谢慧娴、陆佩银、杨梓艺和周玮贤,在新生代艺人中,他们的演技和歌艺皆属优秀。

他们每人都操刀为音乐剧作词谱曲,写下剧中人内心独白,这是《唯二》为本地原创音乐剧大胆迈出的第一步——由演员自创自演。黄靖伦、陆佩银和杨梓艺三人在音乐总监陈慧玲的指导下,第一次经历写词谱曲,曲风融合了民谣、摇滚以及当代流行音乐。

相当吸引人的是本剧带有奇幻特色——在一家以物易物的交易铺,客人用一件物品交换另一件对他们更有价值的东西,七个有着不同经历的人在这里相遇。

黄靖伦演自闭交易铺店主

黄靖伦饰演的便是以物易物交易铺店主,一个自闭男孩。他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说,这个角色通过不断的给予来确认自己的获得,同时也在观察人们的缺憾和失去。“人们真正需要的和想要的东西混为一谈,或者根本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比如大家觉得都需要钱,觉得钱可以解决一切问题。”

跳脱剧中角色,黄靖伦认为现实生活中自己最欠缺的是“感情”,自认对很多事情“无感”,除了读书时代留有不少美好的青春回忆,来到社会进入职场后,很多事情发生后就忘光,有一种麻木的感觉。“我很少哭,造成了我情绪的压抑,对任何事情都很压抑。我很想对世界上很多人和事产生兴趣、感情或印象。”这番言论跟他在综艺节目中谐趣的形象形成鲜明对比。

他认为请假回新参演音乐剧是很值得的一件事,既可以回家探望父母,又可以通过与剧团的合作磨炼自己。“音乐剧除了会演又要会唱,唱进观众心里又贴合剧情,在演唱的当下,可能还要跳舞,这对我真是挑战。”

独立歌手出身的汤薇恩说一直以为自己最喜欢的就是唱歌,直到参演音乐剧后,才发现音乐剧的学问远不是会唱歌就好,这开启了她的新领域,一演就演了三年的音乐剧。

她说:“富有本地色彩的音乐剧能打动年轻观众,我身边很多朋友从不看到爱看,喜欢的就是本地音乐风味和对生活感受的提炼。”

汤薇恩在剧中扮演黄靖伦的姐姐,扶持着弟弟。她说现实中自己需要更多工作机会,想趁还有精力,做得更多,学得更多。她回溯过往,意味深长地说:“我感觉人生很美好了,看到太多人埋怨工作、家人、收入、社会问题等,我有房子住,有饭吃,有朋友家人,每天起来做我喜欢做的事,扪心自问,真找不到可以埋怨的东西,哈哈。我个性有点傻大姐,但我想越消极,好的东西就越不会来。”

潘嗣敬被同事们戏封为新一代“音乐剧一哥”,七年来参演过超过10部音乐剧。“我享受音乐剧的排演过程,随着不同阶段对不同故事的演绎,我对人生的看法随之改变成熟,我看到戏中的东西跟人生的呼应,这是很滋养灵魂的。”

他在《唯二》中身兼多职,除演员之外,也第一次担任副导演的工作。“我原本就是一个喜欢演戏、唱歌、表演的人,很有福气地,一直收到邀约,持续在音乐剧舞台上有所表现。经过了音乐剧的磨砺,我越来越能理出头绪,这既是专业上的头绪,也是人生中的头绪。”他透露想在电视剧领域展示多年所学。

9月22日(星期四)至10月2日(星期日)

下午3时(星期三至星期日);晚上8时(星期二至星期六)

(9月22日下午3时没有演出)

戏剧中心剧院(Drama Centre Theatre)

票价:72、62、52元

购票:SISTIC;热线6348 555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