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博龙秘密空屋拍摄“小动物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国际摄影节(Singapore International Photography Festival,简称SIPF)今年迈入第五届,将举办至11月13日。


本周二刚登场的是美国摄影家罗杰博龙(Roger Ballen)的摄影展“小动物园”(Menagerie),选自他过去30年长期拍摄的动物与人物的摆拍作品。不只是人与宠物之间的亲密合照,很多让人想象不到的动物与人类竟能在同一个画面中出现,所产生的诡异互动、难言气氛,戏剧性十足,又好像是一种心理幻象。


“小动物园”系列全部在南非约翰内斯堡(Johannesburg)郊外一间与世隔绝的空屋拍成,连这个空屋的地点都被罗杰博龙视为机密。他选取的都是他极为着迷,能带给他灵感的动物,他自言在那间空屋里建造了一个“动物王国”,这让人联想起小说《动物庄园》(Animal Farm)。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