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音乐剧——观《唯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认为,潘嗣敬(左)在《唯二》的表演令人激赏,舞台魅力出众。(TOY肥料厂提供)
作者认为,潘嗣敬(左)在《唯二》的表演令人激赏,舞台魅力出众。(TOY肥料厂提供)

字体大小:


TOY肥料厂的第二部原创华语音乐剧《唯二》在许多层面上,并不是一出典型的音乐剧。


全剧主要由三对平行发展的人物关系构成,没有明确男女主角或情节中轴。场景不单富有童话寓言的神秘色彩,阴暗也不时隐隐现身。多层次的戏剧结构,不但营造了虚实交错的氛围,也引导观众思考残缺和完美两者间的拉扯,值得玩味。


剧作结尾,某些人物成双成对,有的却单独自若,两种结局似乎都算是得到幸福。编剧在这里的安排颇具巧思与辨证,发现完美或拥抱残缺的方式岂止一种?《唯二》融汇了其他戏剧种类的元素,展现了另一种音乐剧的可能,值得嘉许。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