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人与自然、科技的关系 ——印尼当代艺术家群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阿迪亚·诺瓦立作品《墙:亚洲仿地产项目》反思现今居住空间。(主办者提供)
阿迪亚·诺瓦立作品《墙:亚洲仿地产项目》反思现今居住空间。(主办者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艺术门”(Pearl Lam Gallery)举行印度尼西亚三位当代艺术家群展“PLUGGED”,通过不同的创作手法与媒介,揭露人和自然、科技以及彼此的关系。


44岁的于迪·苏立尤(Yudi Sulistyo)作品建立在儿时利用废弃材料做玩具,以及和父亲观看战争片的回忆上,呈现的雕塑装置仿照一架长达四米的飞机模型,以北美P-51战斗机为原型,富有冲击力。他在另一区装置的强大火箭威风凛凛地主导着展厅,部分作品刻意被损毁,以便展现机器内部精密的手工零件。这些带军国主义色彩的损毁模型并非对临近未来的预测,而是现今社会的写照。如此逼真的军事雕塑其实是由硬纸板和再生材料这些脆弱材料制成。


出身建筑系的阿迪亚·诺瓦立(Aditya Novali,38岁)里程碑作品《墙:亚洲仿地产项目》模拟房地产项目的样品屋。作品始于2012年,印尼城市发展快速,新公寓和高楼大厦纷纷建成,房地产商推销人人垂涎且奢侈的生活方式概念,被压缩叠加成一个个单位出售。艺术家质疑房地产商以提升印尼社会福利的名堂为销售手段,反思现今居住形态是否让身心获得足够空间休息。观者随作品三角管的转动,可以看到房间的不同面与空间。作品的160个房间每一间都是独立建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