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魔剧团音乐剧《吉屋出租》两种分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彭魔剧团音乐剧《吉屋出租》的年轻演员们将唱响生活激情。(彭魔剧团提供)
彭魔剧团音乐剧《吉屋出租》的年轻演员们将唱响生活激情。(彭魔剧团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剧团彭魔剧团(Pangdemonium)今起上演摇滚音乐剧《吉屋出租》(Rent),欢庆这部获“东尼奖”及“普立兹奖”肯定的音乐剧的20周年纪念。


该剧在1996年1月于纽约首演,同年4月29日之后转往百老汇演出,自此长演不衰。剧情着重于一群穷困潦倒却心存志向的文艺青年,即使在爱之病(AIDS)和HIV笼罩阴影下,仍相信真爱、追逐梦想的动人故事,是对上世纪90年代纽约“波西米亚族群”生活的反映。


《吉屋出租》在百老汇音乐剧中首开先河——把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和爱之病等议题搬上舞台,成为该剧的卖点,也导致《吉屋出租》曾被保守、卫道人士攻击。在民风尚属保守的新加坡,本地版《吉屋出租》已准备以两个级别上演,一个是R18级,另一个是“忠告级:建议16岁以上观看”(Advisory 16)。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