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舞剧《西施》 突破性的艺术尝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舞剧《西施》是中国苏州芭蕾舞团大胆采用西方艺术诠释的东方故事。
舞剧《西施》是中国苏州芭蕾舞团大胆采用西方艺术诠释的东方故事。

字体大小:

“四大美女”是家喻户晓的中国古代历史女性人物,其中又以西施居首。


滨海艺术中心10月8日上演的舞剧《西施》,是由中国苏州芭蕾舞团大胆采用西方艺术诠释的东方故事。身为中国第六个,也是江苏省唯一的专业芭蕾舞团,该团以古典芭蕾为基础,带着推陈出新的理念,不断挑战不同的舞蹈内容与形式。这支于2012年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首演的《西施》,是舞团艺术总监李莹与其先生潘家斌甚具代表性的作品之一。


全球化时代,在新加坡这个以华族人口占绝大多数的国家里,中西文化交流早已习以为常。当然在综合中西文化元素的过程里,我们无需比较中与西的高低,而是应把重点放在检视能否提取出各自的精华,以相扶相衬的形式创造出叫人惊叹的成品。这个过程并不简单,考验着创作者的能力与艺术美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