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再登本地舞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成立的青年剧院The Second Breakfast Company,由几位25岁以下的青年创立,首部戏剧《家庭》(Family)本周末上演。


这部由马来西亚剧作家廖培珍(Leow Puay Tin)撰写的剧本,讲述1940至1990年之间,华人家庭的故事。——杨太太在丈夫过世后变成了寡妇,在家人眼中,杨太太称上了女家长的职位。家庭贫困时,杨太太指示儿子到危险的马来亚森林里砍树收集橡胶补贴家用,媳妇则在家附近的街上开摊,每天从凌晨开始准备娘惹糕点。不久,儿子们最终在困境中一个个地死亡。


在杨太太领导下,媳妇们慢慢地把孩子养大,进入1960至1980年的新时代。孩子们有了不同的主见,有些受了西方的教育并且和家庭里的其他成员相处不合……1990年后,杨太太进入了人生晚年,孩子已开始成家立业。终至作为家庭核心的杨太太去世,家族成员的关系会有怎样的变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