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代画家李文苑病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李文苑自画像,作于1989年,背景是他爱好的帆船。(受访者提供)
李文苑自画像,作于1989年,背景是他爱好的帆船。(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我国第二代画家李文苑前天下午3时病逝,享年82岁,留下遗孀与一子二女。


画家长子、工程师李仲楷(53岁)受访时说,父亲两年前患上末期直肠癌,动过手术割除后,一度复原,恢复正常作息,依然与友人出海,继续画画。不料今年初,他的病情复发,直到逝世。他和两个妹妹都没遗传父亲的艺术细胞。


李文苑有兄弟姐妹八人,幼弟是前部长、新加坡报业控股董事长李文献医生。他的妹妹李文彦也画画,妹夫是文化奖得主、画家蔡名智。李文苑和蔡名智等在1956年发起创办“赤道艺术研究会”,曾任主席,一生推崇写实画派创作主张与实践,认为具象的作品更大众化,更能得到共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