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之于经典 ——观《粤剧宝典献知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艺剧坊呈献的《粤剧宝典献知音》之《李后主》《帝女花》经典片段,在经典中注入新元素。(新艺剧坊提供)
新艺剧坊呈献的《粤剧宝典献知音》之《李后主》《帝女花》经典片段,在经典中注入新元素。(新艺剧坊提供)

字体大小:


上个月在牛车水人民剧场观看了由新加坡著名粤剧社新艺剧坊呈献的《粤剧宝典献知音》之《李后主》《帝女花》经典片段。


对于大众耳熟能详的剧目来说,想注入新元素并不容易,新艺剧坊这次却给观众带来意外的惊喜。有悖于传统的流水叙述,一开场旁白介绍李后主的历史背景,剧目采用了倒叙形式,李后主站在台上吟诵流传后世的《虞美人·春花秋月何时了》等经典诗词,回顾自己亦悲亦喜的一生,到最后一句场外话:送李煜归天……全场灯光骤然熄灭,灯影聚焦在饰演李煜的朱少芬身上,她凄然唱出一句:挥泪对宫娥……全剧结束。


相对于观看传统粤剧,这一台《李后主》给我一种震撼的感觉,有别于人们一贯认知的乏味粤剧,那么清新典雅的诗词歌赋,富于内涵,竟让我陶醉其中。新颖的舞台设计,让人耳目一新,回味无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