酝酿10多年 O剧场让“对不起”一次爆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O剧场当代舞团的年轻舞者,将在沉静舞姿中讲述一句句“对不起”背后的故事。(O剧场当代舞团提供)
O剧场当代舞团的年轻舞者,将在沉静舞姿中讲述一句句“对不起”背后的故事。(O剧场当代舞团提供)

字体大小:

怎么会有一部舞蹈作品叫作《对不起!》(I Am Sorry!)呢?谁对不起?对不起谁?


这是本地现代舞团O剧场当代舞团(ODT Dance)举办的“DanzINC舞蹈节”的闭幕节目,由O剧场创办人、艺术总监陈君明编创,是一部长达70分钟的全幕(full-length)舞作。


陈君明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娓娓道来这个作品的动念,他说约在2002年就有这个作品概念。他曾看到一幕令自己震动的景观——大群人双膝跪地,各自坦白和祈求,想要找到化解忧苦的答案,也为心灵寻求救赎。他当时脑中有了舞者在光亮圣堂中吐露心中黑暗独白的画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