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切潮剧团周年大戏《金花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潮剧《金花女》故事有明显潮州文化特色。(主办单位提供)
潮剧《金花女》故事有明显潮州文化特色。(主办单位提供)

字体大小:

由如切民众俱乐部管委会主办如切潮剧团周年大戏《金花女》将于11月26日晚上7时,在马林百列民众俱乐部礼堂隆重演出。


《金花女》故事说的是一位朴实的金花姑娘,原本与贫穷书生刘永成婚配,却遭贪图富贵的嫂嫂巫氏大力反对。刘永上京赴考之前,金花得到兄长的帮助,金花才能陪伴刘永上京赴考。不料路上遇盗,金花被救后返回兄家,嫂巫氏逼她改嫁,金花坚决抗婚,被差遣到南山牧羊。刘永在京高中,官拜检点都察使。有一天来到南山巡视,经驿丞牵线,刘永金花夫妻团圆。贪财作恶的恶嫂嫂巫氏,则受到应有的惩罚。


如切潮剧团团长、《金花女》导演洪志庆说:“这是一部有400年历史的经典潮剧,《金花牧羊》早在明代就有刻本。明代已在潮州民间广泛流传。故事里的地理环境及生活习俗皆是潮州一带的特色,是一部含有丰富潮州文化知识的潮剧。演出《金花女》的意义,是让观众在民俗故事中,欣赏这部名著的精彩唱段。”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