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玉领团演出传统创新歌仔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台湾歌仔戏《宋宫秘史之陈琳救主》集合“歌仔戏皇帝小生”洪秀玉(左)与秀玉剧团资深演员演出。(受访者提供)
台湾歌仔戏《宋宫秘史之陈琳救主》集合“歌仔戏皇帝小生”洪秀玉(左)与秀玉剧团资深演员演出。(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台湾歌仔戏电视明星、“歌仔戏皇帝小生”洪秀玉,多年来在新加坡推广台湾歌仔戏,努力创作并排演精致台湾歌仔戏,培养年轻人对歌仔戏的认识和兴趣。她将带领秀玉剧团在下月演出一场传统创新台湾歌仔戏《宋宫秘史之陈琳救主》。


故事描述宋真宗时,刘妃为夺后位,与太监郭槐设计以狸猫换走李妃所生之子,真宗以为是妖怪,大怒之下将李妃打入冷宫,刘妃升为后。李妃的婢女寇珠与太监陈琳忠义护主,将太子托八千岁抚养。10年后,刘后之子不幸灭顶,真宗遂立八千岁之子为太子,不意此子即李妃所生。


太子入宫后偶遇独在冷宫受煎熬的李妃,母子相见却不相识。太子闻李妃遭遇,泪流满面。刘后恐东窗事发,借故火烧冷宫,李妃被救幸免于难,逃至陈州。李妃与继子范仲华相依为命,以卖菜为生。太子登基后,包公巡行陈州,李妃请来包公诉说这段冤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