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画家彭雄浑 色彩见心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70岁的台湾画家彭雄浑继2013年新加坡个展与国际巡回展(台湾、上海与意大利双年展)后,今年底回新办第二次个展“炫丽人生”。他受访时说,这次个展题材倾向近几年内心的转折,25幅大型油画中绝大部分以大自然景色来反映内心状态。


他说:“中国人有段非常耐人寻味的禅语,‘前面十年,见山是山,见水是水。中间十年,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后面十年,见山还是山,见水还是水。’我对于最后一段特有感觉。从这一路走过见过听过接触过的一切,内化后而不生任何执着,是我体认到的,自然地融入作品中。创作媒介及方式也有改变,技巧的纯熟以及多种方式的混合,加上画布种类,使创作细致化时,不失个人风格。”


彭雄浑由企业家转型为画家。他出生台湾新竹,父亲是巴士司机,母亲是裁缝,9岁起分担家计。不论生活、做人及艺术,父亲都是启蒙导师,影响深远。他虽没师承名家或专攻哪一派,但自有记忆以来就在画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