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连山与卢瑞美 神雕侠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艺术创作是一条孤寂的路,有伴很好。这是从台湾移民新加坡三十多年的雕塑家夫妇陈连山、卢瑞美的肺腑之言。


拨电与雕塑家陈连山(63岁)约做访问,他一把低沉磁性的声音,字正腔圆的华语,令人印象深刻。正是这把吸引人的声音,予人愉悦与安稳,令卢瑞美(64岁)喜欢上他,嫁给他。卢瑞美笑说:“当初婆婆多希望他当歌星”,没料到陈连山却以雕塑为正业,放弃了到奥地利学声乐的念头,合唱团唱歌、电视台配音、电台广播等等,成为他的兼职与爱好。



从台湾移民新加坡
这对夫妻档来自台湾,二十七八岁移民新加坡,生儿育女。他们都毕业自台湾艺术专科学校雕塑科(现台湾艺术大学)。陈连山说,卢瑞美是大他半岁的学姐,毕业后成为同事,任职于台北中华陶瓷厂,彼此在工作中亲近,很自然地订了婚。1980年,他先被外派到新加坡的中华陶瓷厂任职一年,回台后,再度来新在明园陶瓷厂任职至1985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