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明正鸡年主题水彩个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颜明正水彩画:石榴下一对小鸡。(主办方提供)
颜明正水彩画:石榴下一对小鸡。(主办方提供)

字体大小:

荣获2015年度大华银行全国绘画比赛资深画家组金奖的水彩画家颜明正(38岁)正举行第七次个展,配合鸡年主题,以水彩画出公鸡小鸡。画家也与Tru-Marine合作推出《你看见我的笔墨》绘本,主角还是鸡。展览部分盈余将捐献儿童病院Arc Children's Centre,以提升公众对于患癌或其他会危及性命疾病的儿童的认知。


2012年转为全职画家的颜明正说,小鸡代表儿童,通过绘画,完成梦想。他希望绘本能激发儿童在缤纷的人生路上,发现自己的梦想。


颜明正喜欢传统水墨画,尤其八大山人与齐白石,因此其水彩画从素材到构图、风格,带水墨味道。他曾向曾玉坤、陈长豪和蔡荣恩学习,将水彩的柔度与水墨风格结合。他也是参加2012年度比利时国际水彩双年展的三位亚洲画家代表之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