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风劲吹从头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群口相声 《一民二主》,左起黄家强、徐惠民、邱胜扬。
群口相声 《一民二主》,左起黄家强、徐惠民、邱胜扬。

字体大小:

在“酣笑30”(新风相声学会主办,2016年12月30、31日演出)特辑里,我赞颂新风相声人物,一个个抖出金相玉质,倾倒众生,人物就在迎接学会迈入新世代的演出中,展现三十而立的英姿,证实名不虚传!


司仪说演员中最老者68岁,应该是指杨世彬,他功架十足“带徒”,为来头不小的相声新秀郑光辉当捧哏,合说《愚公不移山》,我又一次感慨。我总觉得知识性或文学性较强的“文哏”,在新加坡不太讨好,无论演员多合拍,场面就是热不起来。


反观武哏吧,孙雅欢与刘伟嘉合说老段子新编《论捧逗》,不论东南西北,百听不厌的现象普遍;一个促狭鬼捉弄一个老实蛋而已,观众竟从头到尾笑得东歪西倒。人喜欢看别人出糗呀!处理这类火爆活儿,逗哏不怕流于浮夸,捧哏却更应该激烈到“气炸”,才能丑态毕露。其实,刘伟嘉的表现已相当饱满,只可惜声音不够响亮,又未能借助扩音设备加以补足,动作也嫌不够大,难免有些遗憾。在我看过的类似演出中,中国的王佩元那股气急败坏劲儿仿佛本尊代入,真叫人喊绝!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