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门2”舞蹈工作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太极导引是台湾舞团“云门2”舞者们的日常训练之一,此课程将介绍並示范太极的两个核心概念:內在的呼吸流动及身体圆弧旋转的运动方式。课程中除了会引导参与者学习各种组合,以此体验身体內在能量的流动之外,更将有机会学习大量运用“圆弧”概念所创作的舞作《来》的片段。由“云门2”舞团艺术总监郑宗龙编创的《来》,是今年华艺节“云门 2”三舞作之夜将要演出的作品之一。


该舞蹈工作坊由“云门2”排练指导、舞者杨淩凯执导,淩凯自幼习舞,多次随台湾兰阳舞蹈团出访欧美各国演出及比赛。1999年台北艺术大学舞蹈系毕业随即加入云门2为创团团员,在团期间全市罗曼菲、布拉瑞扬、伍国柱及郑宗龙等多位知名编舞家作品,多次担任重要独舞,2010年起担任助理排练指导,2014年升任排练指导。


有意参与者须通过网上报名:www.esplanade.com/ huayi经筛选过后,获选参与者将接获通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