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亚纪念活动延续至今 濮存昕化身李尔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大剧院与北京李六乙戏剧工作室倾力制作的《李尔王》,由中国著名话剧演员濮存昕饰演李尔王。濮存昕说自己一直反感被视为“奶油小生”,现在演了李尔王,“难道还有比他更有难度、更丰富、更矛盾的角色吗?”


尽管2016年是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但中文话剧界对他的纪念从去年开始,一直延续至今,尤其在中国,莎翁经典剧目在舞台上接力上演,继去年的《仲夏夜之梦》《哈姆雷特》之后,由李六乙执导、濮存昕主演的《李尔王》也于1月20日首演,这是中国国家大剧院与北京李六乙戏剧工作室携手,倾力制作的话剧。



四大悲剧中最具价值
《李尔王》被视为莎士比亚“四大悲剧”之一,400年来在全球各大舞台常演不衰。 该剧取材自古代不列颠传说,被誉为莎士比亚四大悲剧中最具艺术价值的作品。通过对王室家族内乱和主角李尔王跌宕命运的描述,莎士比亚以深刻笔触刻画王权、欲望、诱惑下的人性挣扎,在表达悲剧的沉重力量时,又寄托着对爱的呼唤,对希望的渴求,作品的理想主义光辉闪烁了了几个世纪。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