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良吟邀12人分享回忆与故事 用视觉呈现表演艺术精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王良吟最初从事版画创作,后以行为艺术成名,这次展览是新尝试。她说:“如何通过视觉艺术形式来呈现表演艺术精神,很具挑战性。”


以前跑表演艺术线时,就认识本地行为艺术家王良吟(Amanda Heng)了,多年不见,仍如老友。我们聊到本地艺术论述的匮乏,想起1994年“电力站”与传统文化协会主办的本土历史与记忆座谈会,而她正在STPI(Singapore Tyler Print Institute)版画廊呈献的展览“我们就是世界——这是我们的故事”(We Are The World-These Are Our Stories),也从记忆出发,聆听、关注人与人之间的沟通,透着温暖。


以前百姓人家厨房里拔豆芽话家常,何其普遍,但这样交流的空间日渐消失,触发王良吟在1996年呈献行为艺术“让我们聊天!(Let's Chat)”。如今这次展览可说是王良吟借版画廊入驻艺术家计划而展开的另一个拔豆芽项目,她邀请了12人(版画廊工作人员及友人)参与创作、分享他们的回忆与故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